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机构管理>>正文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简介
作者:南华大学学生科协信息部    文章来源:校科协信息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4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简介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直属于南华大学校团委、科技处,主要负责“挑战杯”等大型对外赛事,是学校与外界联系的窗口。校科协由主席团和6个部门组成,简介如下:

课题部

   课题部主要负责南华大学例行参加的国家级赛事:“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竞赛、衡阳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以及学校每年一度的学生科研课题立项工作。其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一届,属于国家级比赛,分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除此之外,课题部协同办公室一起完成“金点子”征集大赛等。

信息部

   是沟通整个科协的桥梁,是对外交流的窗口。透过这双眼睛,你会知道什么是科技活动;你会了解怎样才叫创新!内设网络组,新闻组和联络组。主要负责科协各类活动的报道、网站的维护与管理以及活动信息的整理(包括前期准备的通知文件、过程、后期报道、获奖情况等),并及时在科协网站上更新科协的各类文件及工作动态。同时,信息部有着魅人而炫酷的Flash广告设计大赛,生动有趣的结构模型大赛等赛事。

办公室

   作为科协的基础部门,最基本的工作是负责各项会议的准备、记录和资料管理,配合好主席团的文秘工作及科协的财务管理。主动收集科协运转情况,及时做好反馈工作,负责编排科协日常的值班安排和接待工作及科协成员的考核工作。同时负责同各院的交流,协同课题部组织策划每年一届的“金点子”活动,并负责各部门的协调工作.

公关部

   我们的口号是:展才能,树礼仪,融社会,唯公关!负责组织各大活动的公关和联络工作,在拉取赞助方面,通过与商家的洽谈,寻求商业赞助,是社会实践的最佳平台,另外从个大方面配合组织部门的活动,在下一届的工作中将开始自行组织策划具有特色的校级科技活动。

宣传部

   五彩的画笔,勾勒并展现多姿大学生活!主要由书法组,绘画组,写作组构成。负责各大活动赛事的展板、海报的制作和各获奖情况的各种宣传,橱窗的展出。以书法,绘画的形式作为部门的宣传方式。是各部门各大赛事的各个环节与广大同学衔接与交流的窗口。

竞赛部

    是充分发挥创意和培养组织能力的最佳平台。负责校内各大型科技活动的组织和策划,主管“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俗称“小挑”。

取得荣誉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创办历史悠久,取得的硕果累累,因篇幅有限,在此不一一道来。仅在2009年,我校在湖南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15份作品获得省级奖项。而在之后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中,我校有两份作品获得三等奖。我校在第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一金四银四铜一优胜奖的佳绩。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学生科协学生科协办公室职责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学生科协会议制度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