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心创铀矿冶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9-23

心创铀矿冶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通过参加此次小挑比赛,接触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同时也有一些感触,现将感触总结如下:

一、     赛前感触

在比赛之前得广泛的搜集材料,找对投资者,所谓投资者就是拥有发明专利的人,可以在咱们学校的老师中找,当然如果自己拥有专利是最好的,专业越多越好、越使用越好,不在于专利产品的技术有多高,而更重要的是要有实用性,毕竟小挑是一个创业大赛,所以考虑的专利产品一定要可实现投资生产;其次,当投资者,投资项目找好后,最关键的是找好一个团队,小挑团队要求人数是十人以下,我建议一个团队里有4-5个主要负责的就行,这个团队里不需要打酱油的,也不一定是全能的,有某方面的特长就行,通过此次比赛,我总结出一个小挑的团队里需要以下几种人才:能挑大梁的、懂技术的(尤其是投资产品)、懂财务的、会制作视频和ppt的、懂图片处理技术、写作水平较高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打家要能齐心协力;最后,就是在准备过程中,最好能够有一个属于团队的固定所谓的工作室,哪怕教室也行,要多聚在一起商量、讨论、准备,这样,一方面能够起到一个互相监督的作用,另一个也能增加团队的凝聚力。

二、     校赛感触

校赛对一个团队的准备情况比较看重,从ppt到创业计划书,再到演讲者的表达。校赛过程中评委主要感兴趣的是以下几方面:投资产品是否有专利支持、投资产品是否有视频或实物、是否开展了市场调查、调查是否全面、材料以及展示是否有条理、是否层次分明。总而言之,校赛的评委主要是学校的老师,所以能够打动老师就行。

三、     省赛感触

省赛分为展会和公开答辩,当然,公开答辩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今年的情况是300多份里才有5份。我们团队参加的是机械能源一块,可能不同的类别不同的要求,在这过程中感触很深的一点就是,其实评委并不在乎你的展会弄得有多漂亮,他们真正关心的只有几点,一是,你的产品优势在哪里,另外一点就是你的市场有多大。从这次的比赛,我感觉评委最感兴趣的还是那些生活中实用的产品,也就是大众化的产品。

总而言之,省赛注重的是实力,而不是形式。

 

能参加省赛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当然也离不开我的小伙伴们的超级给力,感谢我的团队,祝贺我的团队,你们真的都很优秀,都很出色!

责任编辑:科技创新中心 
  • 上一个文章:衡阳市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 下一个文章:速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获奖心得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