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综合素质类社团>>正文
德才苑
作者:学社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9-30

        南华大学德才苑社团成立于2004年3月25日,是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和南华大学社团联合会指导下的人文实践类型的综合性社团。2006年10月德才苑荣获“第二届湖南省优秀大学生社团”称号! 
        南华大学德才苑以“兼备德才·成就未来”为的社团发展口号,以“培养爱心·激发潜能·提升素质·准备成功”为发展理念,在创新和实践中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一系列具有德才苑的特色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争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兼备德才,成就未来!相信南华大学德才苑的明天会更美好!
 
        南华大学德才苑的组织架构:
        南华大学德才苑理事会下设管理委员会作为社团的决策机构,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是制定社团的发展目标及工作计划,统筹安排社团的各项工作,并对下属部门进行管理监督。管理委员会下设策划部、宣传部、组织部、外联部、素质拓展中心、会员管理中心六大部门。其中策划部、宣传部、组织部和外联部属于职能部门,这四大职能部门能够职责分明,各守其责。而素质拓展中心和会员管理中心属于德才苑的两大特色部门,素质拓展中心的宗旨是为德才苑的会员提供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平台,也为德才苑的战略发展作后盾;会员管理中心的宗旨是完善会员管理体制,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
        总体上说,德才苑理事会各成员都能够有效地履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德才苑的机构设置合理,职能明确,管理到位。 
  
        德才苑的活动可分为三大类:人文素养类、素质拓展类、会员互动类。
        先后联合衡阳市四大本科院校成功举办了“德才杯”情系大湘南征文大赛,“德才杯”雪中有爱·人间真情征文大赛以及“文明雁城之旅”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并在市区莲湖广场做了演出,得到了校内外同学及市民的好评――这是大型; 
        成功开展了三期“德才有约”交流会,成功邀请到农民工作家雷谏声,致胜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哲熊及旗下高级咨询师到我校演讲交流,组织会员到乡村松山中学开展“德才爱心行”松山中学爱心支教活动,并走进孤儿院与孩子们同欢笑,开展衡阳市大学生生活状况调查等,都得到了会员们的大力支持与参与――这是实在;
        为培养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我们还联合几家大公司成功架设了 “德才之光”社会实践平台,现已开展四期――这是特色;
        牵头举办了校首届会长交流会,建立了会长论坛,可见在校社团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这是肯定。
        各种各样的活动不断丰富了大学生活,也受到了电视台和市日报的等媒体的关注。

 

文章录入:徐承启    责任编辑:社联 
责任编辑:社联 
  • 上一个文章:演讲协会

  • 下一个文章:新农村发展研究协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