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规章制度>>正文
南华大学社团活动评分细则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南华大学社团活动评分细则

第一条:本方案以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关于学生社团制定的“扩展素质、活跃文化、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坚持“多样、收益、自愿、课余”的基本原则。

第二条:本方案是为督促社团更多更好地举办活动而制定的。以“服务会员,凝聚社团”为中心,旨在促进大学社团发展、繁荣校园文化、丰富在校大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并培养积极主动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同时规范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学社联)的自身工作,提高学社联的工作效率及明确学社联的工作重心。

第三条:社团活动评分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定量测评与定性测评相结合的办法,从各方面对社团每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测定与评价,以求尽可能科学地合理地反映社团的实际发展状况。

第四条:社团评分细则不仅是社团评优评先的基本依据,也是社团发展的导向。

第五条:本方案为每次活动结束后评分的基本准则。每次活动结束后都应认真按此方案做好该次活动评定工作。对于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和明显的优势,应保持发扬优良作风和吸取经验教训的传统,以求下次活动开展更深入人心,更完美。

第六条:本方案评定结果将作为学社联社团月评制度、五四评优制度、以及一系列南华大学年度综合测评的依据之一。

第七条:本方案仅适用于在校团委、学社联正式注册的社团。未经注册的社团不参加综合测评。


第二章:评分总则

(一)评分原则

南华大学社团活动评分工作由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监察部负责。“突出社团特色,彰显协会风格”,以此为前提公平、公正、公开给予社团合理的评价,协助社团协会发展出自己的特色,显示出自己的独特风格。监察活动将以“服务会员、凝聚社团”、“社团协会特色化发展”和“提高自身” 为中心展开。

(二)评分规则

1、社团活动在报批通过后,协会通知学社联人员,学社联将派出监察人员对社团活动进行监察。

2、监察人员应严格遵守本评分细则,给予社团活动准确、客观、真实的评分。

3、在评分工作结束后,监察部向社团通报评分情况,如有异议,可以向监察部提出复议。复议调查结束后给出复议的最终得分,若仍有异议可跳过监察部直接上报主席团进行调查。但在活动的过程中,社团组织不得以任何借口干涉监察人员评分,如若出现协会干涉监察人员的情况,将视情节严重情况予以扣分及通报批评。

(三)说明

1、社团活动将分为社团日常活动、社团特色活动和协会间合作举行的活动、社团网上活动。针对各社团所举办的活动学社联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

2、根据社团活动的性质将活动分为如下几类:日常训练、日常训练、日常讲座、会议讲座、体育竞技、社会实践、表演竞赛、游戏竞技、网上评选。

社团间合作举行的活动由于分工不同评分需单独进行,并以百分比的形式计入活动总分。

3、关于协会日常活动,要求协会每两个星期通知学社联相关人员进行一次监察(三个星期为一个周期)。

4、本方案额外加减分直接计入五四评优总分。

5、活动总分100分,机动分上限为10分。


第三章:评分细则

一、社团日常活动

(一)基础评分(50分)

1、活动前期宣传(8分)

(1)宣传方式(三种或三种以上2分,三种以下1分)

通过短信(飞信)、海报、展板、PPT、视频、传单、表

演、电话、网络等宣传

(2)宣传力度

①在南北校以及弘辰、新校区等新生密集的场所进行宣传,宣传力度大,后期有保存相关的宣传证明及相关资料。(2分)

(3)宣传规范(2分)

展板、海报、网络、传单、黑板版面等应标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举办,并要有学社联标志(若为承办方则也需要注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承办)

(4)宣传内容(2分)

宣传内容详实、明确,有明确给出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主题等重要内容。

2.活动策划(5分)

①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监察人员提交策划书(1分)

②活动策划中预算合理、表达预期活动效果,经审核准确无误,且与活动流程相符(2分)

③策划书符合本次主题,且相关内容表述明确、清晰(2分)

3、活动组织及活动安排(20分)

(1)场地布置(3分)

①活动场地提前预定,准备妥当,无场地冲突(1分);

②场地符合活动性质(1分);

③活动开始前后保持场地干净整洁(1分)

(2)负责人工作情况(4分)

①负责人提前到达活动场地进行准备,并做好活动前期工作(包括活动所需背景、道具、宣传片、PPT等)(1分);

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设置会员签到处签到,安排到场人员有秩序入场,有专人负责维持纪律(1分)

3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监察人员提交监察所需材料,且相关材料经审核准确无误,并及时告知监察人员监察所需信息。(2分)

(3)活动是否按时进行(2分)

A活动按时开始(2分);

B活动提前或推迟开始(0分);

D活动未举行且未及时通知会员以及监察人员(-2分)

(4)活动参与度(3分)

A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及其以上,且有多数非会员参加(3分);

B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且有较少非会员参加(2分);

C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下,几乎没有非会员参加(1分)

(5)活动质量(8分)

①参与活动人员准时到达,无迟到早退现象或程度轻(2

分)

②活动流程清晰,与策划书基本相符(2分)

③活动中无意外事件或发现意外事件处理得当,最后能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2分)

④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活动秩序良好(2分)

4、活动后期工作 (5分)

(1)签到表及会员证收发 (3分)

A、签到表为规范的电子版签到表,且活动后可以交予监察人员带回(3分)

B、签到表为手写纸质档,且活动后可以交予监察人员带回(1分)

C、无签到表。(-2分)

(2)监察人员感受(2分)

①理性上:协会活动达到要求,让会员得到协会专业知

识方面有效的训练(1分)

②感性上:站在会员或非会员的角度个人觉得有所收获,活动办的让人满意(1分)

5、与学社联工作配合情况(5分)

(1)活动开始前主动与学社联相关部门联系(1分)

(2)活动前主动联系现场监察人员(1分)

(3)活动后积极配合调查(1分)

(4)活动过程中积极配合监察人员,同时对监察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能认真接受,并且表示能及时完善不足之处。(2分)

6、活动频率(7分)

A、一个周期内举行活动三次以上(7分)

B、一个周期内举行活动三次(5分)

C、 一个周期内举行活动两次(3分)

D、 一个周期内举行活动一次(1分)


(二)专项评分(50分)

Ⅰ日常讲座

1、前期准备(13分)

(1)会议场地与与会人员(5分)

A场地座椅数量较与会人员数量略宽裕,但空位数量不超过与会人员的三分之一。(5分)

B场地较为拥挤,超过三分之一但小于二分之一的与会人员无法安排就坐;或者场地过于冷清,空位数量超过与会人员的二分之一。(3分)

C场地十分拥挤,超过二分之一的与会人员无法安排就坐;或者场地十分冷清,空位数量超过与会人员的三分之二。(1分)

(2)物资准备与嘉宾邀请(8分)

①会议(讲座)申请书审批后,物资准备充分且适宜,做到量数,量质(4分)

②会议(讲座)负责人对主讲或到场嘉宾做简要介绍(4分)

2、活动质量(25分)

(1)在会议(讲座)开始前对会议(讲座)内容与会议(讲座)主题有一个具体的阐述和说明,主题鲜明,重点突出(PPT或黑板版面注明本次活动主题)(5分)

(2)会议中互动情况(8分)

A、会议中有一定的互动环节,且在自由讨论的前提下,收放自如,气氛融洽热烈;(8分)

B、会议中互动较少,发言人数不多,但大多数人都能以客观的角度对言论做出取舍,非人云亦云(6分)

C、会议无互动环节,几乎无人发言,对于提出的问题无人响应,或者需主持人主动挑选人回答。(2分)

(3)是否有充实会议内容的相关教案、PPT、宣讲资料以及器材(8分)

A非常充分,有三个或三个以上(8分)

B较充分,有一至两个(4分)

C不充分,空讲无实际意义(0分)

(4)参与人员对讲座的反响 (4分)

A.大多数参与人员觉得讲座非常精彩,并且获得了很大的收获。(4分)

B.大多数参与人员觉得讲座一般,没什么较大收获。(2分)

C.大多数参与人员觉得讲座令人失望,根本没有收获。(0分)

3、活动秩序(12分)

(1)会议主持情况(5分)

A会场控场良好,收放自如,发言人的声音能清晰入耳(5分)

B会场秩序有条理,在与会人员发言时有较为杂乱的讨论声(3分)

C会场场面失控,十分嘈杂,负责人无法掌控(1分)

(2)会议(讲座)过程中秩序情况(4分)

A秩序井然,无人员随意走动,且玩手机人数或者做与会议无关事情的人数不超过与会总人数的5分之一。(4分)

B有部分与会人员随意走动,且玩手机人数或者做与会议无关事情的人数不超过与会总人数的3分之一。(2分)

C场面混乱,大部分人都在玩手机或者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0分)

(3)会议中应对紧急情况的措施是否在策划书中反映,是否安排人员负责(3分)

A策划书中有清晰反映,并安排了人员负责(3分)

B策划书中有提及,但未安排具体人员负责(2分)

C策划书中未提及,且未安排具体人员负责(0分)

Ⅱ 日常训练

1、前期准备(8分)

(1)活动场地合适度及其安全性

A场地符合训练要求,无明显安全隐患(4分)

B活动当天仍然可见明显的安全隐患,但及时排除(2分)

C无突发天气情况时场地完全不符合要求或工作人员对安全隐患视若无睹(0分)

(2)对协会会员关于训练的通知是否到位

A通知到位,内容明确清晰(4分)

B通知较到位,但不是很明确清晰(2分)

C无通知(0分)

2、活动质量(26分)

(1)人员出发及返回

A清点人数,对于提前离开的人员有记录,未到场人员以电话联系(5分)

B清点人数,对于提前离开的人员无记录,未到场人员以电话联系(3分)

C未清点人数,对于提前离开的人员无记录,未到场人员未联系(0分)

(2)训练中,协会会员对于训练规则的遵守(6分)

A训练开始前有人强调训练规则,或参与人员都了解训练规则,且对训练规则的遵守到位(6分)

B训练开始前无人强调训练规则,或一些参与人员不了解训练规则,但大部分会员基本遵守训练规则,只是有一部分人违反训练规则6分)

C训练开始前无人强调训练规则,大部分参与人员不遵守训练要求且负责人无法控制场面(0分)

(3)带训人员教学表现(6分)

A带训人员教学能力优秀,教学内容丰富,能对质疑做出解释,教学质量优秀,使参训人员信服,教学有序(6分)

B带训人员教学能力较强,能对质疑做出解释,保证教学流程基本流畅且活动秩序较好(4分)

C带训人员教学能力一般,对教学内容了解不够,对质疑解释不清且活动秩序混乱(1分)

(4)训练结束后总结与奖励(9分)

①训练后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训练效果等进行总结,让会员得到相应的进步。(3分)

②以重在参与为原则,绝大部分参与人员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3分)

3奖项、奖励设置合理,达到鼓励为主,奖赏为辅的目的(3分)

3、活动秩序(16分)

(1)训练安全问题(8分)

A准备了急救药品,能进行简单的处理,严重的能及时送医(8分)

B未准备急救药品,能进行简单的处理(5分)

C未准备急救药品,且在场人员无人能进行处理(0分)

(2)应对天气突变影响训练的情况(8分)

A活动策划书上有明确写明合理的应对措施,并在活动时有人员负责工作,不影响训练继续进行(8分)

B活动策划书上未写明,但出现此状况时,能科学合理地安排,尽量不影响训练继续进行(4分)

C活动策划书上未写明,出现此状况时,场面较混乱,无合理组织,活动被迫暂停(0分)

Ⅲ 日常教学

1、前期准备(17分)

(1)宣传方式:特色鲜明,方式多样,切合主题(满分5分,满足一点得2分)

(2)教学资料的准备或作品(节目)的排演

A准备十分充分,资料或是作品(节目)妥当(4分)

B准备较为充分,有替补内容以应对突发状况(2分)

C准备不充分,状况很多,无替补内容或措施应对突发状况。(0分)

(3)活动临开始前准备(8分)

①检查教学资料包括视频、幻灯片、音频、演讲稿等准备完整、有序(所需资料准备完全得3分,有误一项扣一分扣完为止。)

②工作人员提前集合,分工明确(1分)

③检查所选场地电子设备和基础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2分)

(1分)

④有应急人员处理突发情况(1分)

2、活动质量(22分)

(1)用于教学展示的资料或作品(节目)的意义:拓展性强,有实际用途,有利于良好兴趣的培养(满分6分,满足一项得2分)

(2)内容丰富度

A延伸扩展性强,内容丰富,并且易于理解(5分)

B延伸扩展性较强,内容较丰富(3分)

C延伸扩展性较弱,内容不十分充实(1分)

(3)参与人员对教学展示内容的反响

A参与活动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活动气氛好(6分)

B参与活动小有收获,活动气氛一般(4分)

C参与活动基本无收获,活动气氛差(2分)

(4)活动气氛的维持(5分)

①安排工作人员担任气氛调节工作并且及时和检察人员交流沟通(3分)

②有合理调动活动气氛,促进活动的参与度(2分)

3、活动秩序(11分)

(1)无嘈杂、随意走动的情况(2分)

(2)无与会者迟到早退等闲散情况(2分)

(3)主持人(负责人)的综合素质

A对节奏控制收放自如,无冷场情况(4分)

B对突发状况不能自然处理(2分)

C对流程不熟悉(1分)

(4)是否有专人维持秩序

A有适量的人维持秩序(3分)

B有较少的人维持秩序(2分)

C无人维持秩序(0分)

Ⅳ社会实践

1、前期准备(11分)

(1)是否提前制定好明确的活动路线

A活动线路明确,途中所需时间控制得当,对于突发状况有提前准备好应急方案。(4分)

B活动路线较明确,途中未出现较明显的滞留情况,对于突发状况有提前准备好应急方案。(2分)

C活动路线不明确,途中出现明显的滞留情况,且对于突发状况无应急方案(1分)

(2)活动开始前与活动相关各方沟通协商好,能保证活动计划顺利进行(3分)

(3)提前准备好所需物资,预算合理,且在策划书中有体现,做到了量数、量质。(3分)

(4)活动开始后对清点,并及时对未到或者迟到以及早退人员进行登记和沟通。(1分)

2、活动质量(21分)

(1)活动中需要用到的资料、节目及相关物资是否适合本次活动

A准备充分,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有重大意义(7分)

B准备较充分,能使活动顺利进行(4分)

C准备不充分,在活动环节上出现较明显的脱节状况(1分)

(2)受众人群感受

A认为本次活动对于他们的生活有大的帮助,希望社团常能举办(6分)

B认为本次活动对于他们的生活有较大帮助,但存在部分缺陷,希望社团能将活动优化(3分)

C认为活动的积极意义不大,受众人群的积极性不高(1分)

(3)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感受

A活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及才艺的培养有益(6分)

B活动较有意义,对于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及才艺的培养较有益(3分)

C活动无意义,对于个人没有太大益处(1分)

(4)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活动有序开展(2分)

3、活动秩序(18分)

(1)参与人员是否遵循活动地点秩序

A参与人员遵守活动地点秩序,活动有条不紊(6分)

B参与人员较为遵守活动地点秩序,只有部分人不遵守活动秩序,活动负责人对于活动流程的控制较为妥帖(3分)

C参与人员未遵守活动地点秩序,活动影响了周边人群的正常生活秩序(0分)

(2)活动结束后,是否对活动场地进行清理

A活动结束后,主动进行清理,并对相关负责人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7分)

B活动结束后,经过要求才进行清理,未与负责人进行沟通(4分)

C活动结束后,未进行卫生打扫,离场也未与负责人知会(1分)

(4)受众的秩序维持

A有专人负责,且方案切实可行(5分)

B有专人负责,但未制定相应方案(3分)

C无人负责,场面混乱(0分)

二、社团特色活动

(一)基础评分(60分)

1、活动前期宣传(8分)

(1)宣传方式(三种及三种以上3分,三种以下2分)

通过飞信(短信)、海报、展板、电话、网络等宣传

(2)宣传内容及力度(3分)

① 宣传内容详实、主题明确,通知到位(1分)

②在南北校以及弘辰、新校区等新生密集的场所进行宣传,宣传力度大,后期有保存宣传证明及相关资料。(2分)

(3)宣传规范(2分)

展板、海报、网络、传单、黑板版面等应标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举办,并要有学社联标志(若为承办方则也需要注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承办

2、活动组织及活动安排(22分)

(1)场地布置

①活动场地提前预定,准备妥当,无场地冲突(1分);

②场地符合活动性质(1分);

③活动开始前及进行中场地干净整洁(2分)

(2)负责人工作情况

①负责人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准备(包括活动所需背景、道具、宣传片、PPT等)(1分);

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设置会员签到处签到,安排到场人员有秩序入场,有专人负责维持纪律(1分);

③相关负责人清楚到场人数和非会员到场情况(1分)

(3)活动是否按时进行

A活动按时开始(2分);

B活动提前或推迟开始(1分);

C活动未举行且未及时通知会员及监察人员(倒扣2分)

(4)活动参与度

A参加活动会员占应到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及其以上,且有较多的非会员参与。(4分);

B参加活动会员占应到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有一定的非会员参与。(2分)

C参加活动会员占应到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下,且几乎没有非会员参与。(1分)

(5)工作人员工作情况

①能各司其职,维持好现场工作,使活动井井有条(2分);

②对现场突发事件处理得当,使活动正常进行(1分);

③对扰乱现场秩序情况加以制止(1分);

④对迟到早退现象加以询问或劝阻(1分)

(6)活动策划

①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监察人员提交策划书(1分)

②策划书经审核准确无误,预算合理,且与活动流程相符(1分)

③策划书符合本次活动主题(1分)

3、活动效果(11分)

(1)活动介绍(2分)

活动开始时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流程;

(2)流程完成度

A活动按流程进行,现场互动及反应都很好(6分);

B活动基本按流程进行,有稍许偏差,但基本与预期相符,现场互动及反应一般(4分);

C活动无法按流程进行,现场互动反应很差(2分);

(3)活动后有对活动全面总结及展望(2分)

4、活动后期工作(10分)

(1)签到表及会员证收发

A、签到表为规范的电子版签到表,且活动后可以交予监察人员带回(3分)

B、签到表为手写纸质档,且活动后可以交予监察人员带回(2分)

C、无签到表(-2分)

(2)监察人员感受

①理性上:达到活动要求,且能让会员有所收获(3分)

②感性上:站在会员或非会员的角度个人觉得有所收获,活动办的让人满意(2分)

5、与学社联工作配合情况(9分)

(1)活动前主动与学社联相关部门联系(2分)

(2)活动前主动联系现场监察人员(2分)

(3)活动后积极配合调查(3分)

(4)对监察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能认真接受(2分)

(二)专项评分(40分)

Ⅰ会议讲座

1、前期准备(7分)

(1)是否准备会议记录本

A全部与会人员准备了会议记录本(3分)

B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员准备了会议记录本(2分)

C几乎无人员准备会议记录本(0分)

(2)物资准备与嘉宾邀请(4分)

①会议(讲座)申请书审批后,物资准备充分且适宜,做到量数,量质(2分)

②会议(讲座)负责人对主讲或到场嘉宾做简要介绍(2分)

2、活动质量(23分)

(1)在会议(讲座)开始前对会议(讲座)内容与会议(讲座)主题有一个具体的阐述和说明,主题鲜明,重点突出(PPT或黑板版面注明本次活动主题)(8分)

(2)会议中互动情况

A、会议中有一定的互动环节,且在自由讨论的前提下,收放自如,气氛融洽热烈;(5分)

B、会议中互动较少,发言人数不多,但大多数人都能以客观的角度对言论做出取舍,非人云亦云(4分)

C、会议无互动环节,几乎无人发言,对于提出的问题无人响应,或者需主持人主动挑选人回答。(0分)

(3)是否有充实会议内容的相关教案、PPT、宣讲资料以及器材

A非常充分,有三个或三个以上(6分)

B较充分,有一至两个(4分)

C不充分,空讲无实际意义(2分)

(4)参与人员对讲座的反响

A.大多数参与人员觉得讲座非常精彩,并且获得了很大的收获。(4分)

B.大多数参与人员觉得讲座一般,没什么较大收获。(2分)

C.大多数参与人员觉得讲座令人失望,根本没有收获。(0分)

3、活动秩序(10分)

(1)会议主持情况

A会场控场良好,收放自如,发言人的声音能清晰入耳(3分)

B会场秩序有条理,在与会人员发言时有较为杂乱的讨论声(2分)

C会场场面失控,十分嘈杂,负责人无法掌控(0分)

(2)会议(讲座)秩序

A、秩序井然,无人员随意走动,且玩手机人数或者做与会议无关事情的人数不超过与会总人数的5分之一。(4分)

B、有部分与会人员随意走动,且玩手机人数或者做与会议无关事情的人数不超过与会总人数的3分之一。(2分)

C、场面混乱,大部分人都在玩手机或者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0分)

(3)会议中应对紧急情况的措施是否在策划书中反映,是否安排人员负责

A策划书中有清晰反映,并安排了人员负责(3分)

B策划书中有提及,但未安排具体人员负责(2分)

C策划书中未提及,且未安排具体人员负责(0分)

Ⅱ体育竞技(户外活动)

1、前期准备(6分)

(1)活动场地是否实地考察其安全性

A实地考察过,并提前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排除(3分)

B活动当天仍然可见明显的安全隐患,但及时排除(2分)

C对安全隐患视若无睹(0分)

(2)活动宣传是否详细注明了主干流程或是主干路线

A有具体介绍,明确清晰(3分)

B有介绍,但不是很明确清晰,难以理解(2分)

C无介绍(0分)

2、活动质量(22分)

(1)竞技(户外娱乐)中,各人员对于活动规则的遵守

A十分配合,对活动规则的遵守到位,且有专人负责维持活动秩序。(5分)

B较为配合,有部分违反活动安全和活动气氛的行为,有相关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3分)

C不配合,负责人无法控制场面,且无人负责维持秩序(0分)

(2)竞技(户外娱乐)内容与活动主题是否相符

A内容与主题相符,具有积极意义,参与人员有较大收获。(4分)

B内容与主题基本相符,具有积极意义,参与人员觉得参与活动收获不大。(2分)

C内容与主题不相符,意义不大,且参与人员觉得参与活动毫无收获。(0分)

(3)应对天气突变影响竞技(户外娱乐)的情况

A活动策划书上有明确写明合理的应对措施,并在活动时有人员负责工作,不影响活动继续进行(5分)

B活动策划书上未写明,但出现此状况时,能科学合理地安排,尽量不影响活动继续进行(3分)

C活动策划书上未写明,出现此状况时,场面较混乱, 无合理组织,活动被迫暂停(0分)

(4)竞赛奖项设立与户外活动部分环节的奖励(5分)

①以重在参与为原则,绝大部分参与人员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3分)

②奖项、奖励设置合理,达到鼓励为主,奖赏为辅的目的(2分)

(5)活动后期反响

A活动吸引眼球,引发很多观众的兴趣(3分)

B活动较吸引眼球,但无特别兴趣(2分)

C活动无特色,觉得无趣(1分)

3、活动秩序(12分)

(1)出现人员受伤情况

A准备了急救药品,能进行简单的处理,严重的能及时送医(3分)

B未准备急救药品,能进行简单的处理(2分)

C未准备急救药品,且在场人员无人能进行处理(0分)

(2)竞赛评判的公正性与户外活动的秩序性

A评判过程透明化,且能使参与人员信服;活动秩序良好(4分)

B评判过程透明化,且能对质疑做出解释;活动秩序较好(2分)

C评判过程未公示,且对评判标准讳莫如深或评判结果不能使人信服;活动秩序混乱(0分)

(3)人员出发及返回

A清点人数,对于提前离开的人员有记录,未到场人员以电话联系(5分)

B清点人数,对于提前离开的人员无记录,未到场人员以电话联系(3分)

C未清点人数,对于提前离开的人员无记录,未到场人员未联系(1分)

Ⅲ教学展示

1、前期准备(10分)

(1)宣传方式:特色鲜明,方式多样,切合主题(2分)

(2)教学资料的准备或作品(节目)的排演

A准备十分充分,资料或是作品(节目)妥当(4分)

B准备较为充分,有替补内容以应对突发状况(2分)

C准备不充分,状况很多(0分)

(3)活动临开始前准备

①检查所选场地所需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幻灯片、音频、视频是否能正常播放(3分)

②有应急人员处理突发情况(1分)

2、活动质量(19分)

(1)用于教学展示的资料或作品(节目)的意义:拓展性强,有实际用途,有利于良好兴趣的培养(满分4分,满足一项得2分)

(2)内容丰富度

A延伸扩展性强,内容丰富(5分)

B延伸扩展性较强,内容较丰富(3分)

C延伸扩展性较弱,内容不十分充实(1分)

(3)参与人员对教学展示内容的反响

A参与活动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活动气氛好(5分)

B参与活动小有收获,活动气氛一般(3分)

C参与活动基本无收获,活动气氛不是很好(1分)

(4)活动气氛的维持

①安排工作人员担任气氛调节工作并且及时和监察人员交流沟通(3分)

②合理调动活动气氛,促进活动的参与度(2分)

3、活动秩序(11分)

(1)无嘈杂、随意走动的情况,且没有人玩手机或玩手机的人少(2分)

(2)无与会者迟到早退等闲散情况(2分)

(3)主持人(负责人)的综合素质

①对节奏控制收放自如,无冷场情况。(2分)

②对突发状况能及时从容应对和处理(1分)

③对流程很熟悉(1分)

(4)是否有专人维持秩序

A有适量的人维持秩序(3分)

B有较少的人维持秩序(2分)

C无人维持秩序(0分)

Ⅳ社会实践

1、前期准备(7分)

(1)是否提前制定好明确的活动路线

A活动线路明确,途中所需时间控制得当,对于突发状况有提前准备好应急方案。(4分)

B活动路线较明确,途中未出现较明显的滞留情况,对于突发状况有提前准备好应急方案。(2分)

C活动路线不明确,途中出现明显的滞留情况,且对于突发状况无应急方案(1分)

(2)活动开始前与活动相关各方沟通协商好,能保证活动计划顺利进行(3分)

2、活动质量(17分)

(1)活动中需要用到的资料、节目及相关物资是否适合本次活动

A准备充分,并且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有重大意义(6分)

B准备较充分,能使活动顺利进行(4分)

C准备不充分,在活动环节上出现较明显的脱节状况(1分)

(2)受众人群感受

A认为本次活动对于他们的生活有大的帮助,希望社团常举办(6分)

B认为本次活动对于他们的生活有较大帮助,希望社团能将活动优化(4分)

C认为活动的积极意义不大,受众人群的积极性不高(1分)

(3)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感受

A活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及才艺的培养有益(5分)

B活动较有意义,对于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及才艺的培养较有益(3分)

C活动无意义,对于个人没有太大益处(1分)

3、活动秩序(16分)

(1)参与人员是否遵循活动地点秩序

A参与人员遵守活动地点秩序,活动有条不紊,且现场有专人负责维持秩序(5分)

B参与人员较为遵守活动地点秩序,对于活动流程的控制较为妥帖,现场有相关人员维持秩序(3分)

C参与人员未遵守活动地点秩序,活动影响了周边人群的正常生活,并且无人出面维持秩序,活动现场一片混乱。(0分)

(2)活动结束后,是否进行收尾工作

A活动结束后,主动进行清理,并对相关负责人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7分)

B活动结束后,经过要求才进行清理,未与负责人进行沟通(4分)

C活动结束后,未进行卫生打扫,离场也未与负责人知会(1分)

(3)受众的秩序维持

A有专人负责,且方案切实可行(4分)

B有专人负责,但未制定相应方案(2分)

C无人负责,场面混乱(0分)

Ⅴ.表演展示

1、前期准备(10分)

(1)舞台准备(2分)

(2)设备情况:音响、麦克风、灯光、舞台等必需设备是否准备好(3分)

(3)活动开始时间是否准时(3分)

(4)表演人员是否到位(2分)

2、活动质量(21分)

(1)表演节目流程是否流畅(3分)

A表演节目流程顺畅,取得预期效果。(3分)

B表演过程有意外发生,但能及时改正,使节目按预定流程进行,最后效果果大致与预期相符。(2分)

C表演进行与计划脱节,没有取得预期效果(0分)

(2)设备运行情况及效果(4分)

(3)表演精彩程度与现场气氛(场上场下互动)(8分)

A、表演十分精彩,现场气氛很好,观众反应十分热情,现场互动很多,且效果良好。(8分)

A、表演一般,现场气氛很好,观众反应十分热情,现场互动很多,且效果良好。(4分)

A、表演一班,且现场气氛也不好,观众反应冷淡,现场互动很少,且效果不明显。(2分)

(4)节目类型是否多样(2分)

(5)参与人员对表演展示的反响(4分)

3、活动秩序(9分)

(1)现场秩序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4分)

① 有专人维持秩序(2分)

②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无懈怠现象(2分)

(2)道具设备和舞台的整理(3分)

(3)现场卫生清洁情况(2分)

多社团合作活动评分细则

1、活动前期宣传(15分)

(1)宣传方式(三种及三种以上3分,三种以下1分)

通过飞信(短信)、海报、展板、PPT、视频、传单、表演、电话、网络等宣传

(2)宣传力度

在南北校以及弘辰、新校区等新生密集的场所进行宣传,宣传力度大,后期有保存宣传证明及相关资料。(2分)

(3)宣传内容(1分)

宣传内容详实、明确,有明确给出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主题等重要内容。

(4)宣传规范(2分)

展板、海报、网络、传单、黑板版面等应标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举办,并要有学社联标志(若为承办方则也需要注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承办)

(5)宣传人员安排

①社团参与宣传的积极性

A所有社团参与宣传(3分)

B超过半数社团参与宣传(2分)

C只有少数社团参与宣传(1分)

②社团根据本社团的特色,做出个性化宣传(2分)

(6)宣传创新

宣传内容或方式新颖,吸引力强,具有创新意义,且效果良好。(2分)

2、活动组织及活动安排(30分)

(1)场地布置

① 活动场地提前预定,准备妥当,无场地冲突(2分);

②场地符合活动性质(2分);

③活动开始前后场地干净整洁(1分)

(2)负责人全局掌控情况

①负责人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准备(包括活动所需背景、道具、宣传片、PPT等)(2分);

②安排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设置会员签到处签到,安排到场人员有秩序入场,维持好纪律(2分);

② 协会分开进行会员签到(1分)

④相关负责人清楚到场人数及嘉宾和非会员到场情况,并且于活动开始后主动将监察所需材料递与信息递交和传达现场监察人员,积极配合监察人员工作。(2分)

(3)工作人员工作情况

①能各司其职,维持好现场工作,使活动井井有条(2分);

②对现场突发事件处理得当,使活动正常进行(2分);

③ 对扰乱现场秩序情况加以制止(2分);

④ 对迟到早退现象加以询问或劝阻(1分)

⑤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1分)

(4)活动策划

①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监察人员提交策划书(3分)

②策划书经审核准确无误,且与活动流程相符(2分)

③策划书需明确合办协会分别负责的工作,以及负责此项工作的大致人数(3分)

④策划书符合本次活动主题,且预算合理。(2分)

3、活动氛围 (7分)

(1)活动是否按时进行

A活动按时开始(3分);

B活动提前或推迟开始,但及时通知了监察人员。(1分);

C活动提前或推迟开始,且未及时通知了监察人员。(0分)

D活动未举行且未及时通知会员及监察人员(-2分)

(2)活动参与度

A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及其以上,且有大多数非会员参加 (4分);

B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且有较少非会员参加(2分);

C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下,且几乎没有非会员参加(1分)

4、活动效果(11分)

(1)活动介绍(3分)

活动开始时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流程;

(2)流程完成度

A活动按流程进行,现场互动及反应都很好,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4分);

B活动基本按流程进行,有稍许偏差,现场互动及反应一般,活动勉强达到预期效果。(3分);

C活动无法按流程进行,现场互动反应很差,活动实际效果与预期效果相差甚远。(1分);

(3)活动后有对活动全面总结及展望(4分)

5、活动质量(10分)

(1)活动秩序

A活动秩序良好,大家参与活动时配合,收放有度;气氛活跃(6分)

B活动秩序一般,现场纪律稍有失控,参与者少数不配合;气氛一般(3分)

C活动秩序不好,现场纪律接近失控,多数人不配合;气氛沉闷(1分)

(2)社团活动的配合度

A配合默契,分工明确(4分)

B配合较默契,分工明确(2分)

C无配合,分工不明确(0分)

6.活动反响(4分)

A参与人员认为活动举办得非常好、非常精彩,参与此次收获很大,活动气氛良好(4分)

B参与人员认为活动举办一般,参与活动小有收获,活动气氛一般(2分)

C参与人员认为活动举办得不怎么样,参与活动基本无收获,活动气氛不是很好(1分)

7、活动后期工作(9分)

(1)签到表及会员证收发

①签到表为规范的电子版签到表,且活动后可以交予监察人员带回。(3分)

②会员证在活动中交予监察人员盖章或在活动后三个工作日内于学社联值班时间及时交至学社联办公室监察部值班处进行盖章。(2分)

(2)监察人员感受

①理性上:达到活动要求,且能让会员有所收获(2分)

②感性上:站在会员或非会员的角度个人觉得有所收获,活动办的让人满意(2分)

8、与学社联工作配合情况(8分)

(1)主动与学社联相关部门联系(1分)

(2)活动前主动联系现场监察人员(2分)

(3)在整个活动流程中都能积极配合监察人员工作,如实回答相关问题。(3分)

(4)对监察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能认真接受,认真填写双方反馈表。(2分)

9、机动分(上限6分)

(1)活动影响性广,极大的突出了社团特色(2分)

(2)跨校社团活动,在学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3分)

(3)有邀请嘉宾出席(3分)

(4)活动举办前介绍学社联(2分)

(5)宣传有创意,内容新颖(2分)

社团网络平台评分细则

(一)、基础评分(50分)

1、活动前期宣传(30分)

(1)宣传方式(微博,微信,短信,QQ,贴吧,展板,海报等)

A.采取四种及以上方式(6分)

B.采取三种及以下方式(3分)

(2)宣传内容

A.切中主题,内容新颖,简明扼要地解释了活动目的和

活动主要流程。(6分)

B.基本符合主题,较清楚地介绍活动主要内容,且介绍便于理解(4分)

C.不符合主题,没有清楚地介绍活动主要内容或介绍不够简洁,令人难以理解。(1分)

(3)宣传效果(8分)

A.全部会员及许多非会员了解了活动内容、目的、活动主要流程以及活动时间、地点等重要事项的安排,且活动知名度高(8分)

B.大部分会员了解了活动内容目的、活动主要流程以及活动时间、地点等重要事项的安排,活动知名度较高(6分)

C.大部分会员只知道活动,对活动内容活动内容目的、活动主要流程以及活动时间、地点等重要事项的安排不了解,活动知名度一般(4分)

D.活动效果不佳,只有小部分会员知道活动,活动知名度低(1分)

(4) 活动信息(时间、地点等)提供(5分)

A 活动相关信息提供及时、准确,若活动时间、地点发生变更可以及时提供相关信息。(5分)

B 活动相关信息提供不及时或不准确,若活动时间、地点发生变更可以及时提供相关信息。(3分)

C 活动相关信息提供不及时或不准确,且当活动时间、地点发生变更时未提供任何相关信息。(1分)

D 活动相关信息提供不及时且不准确,且当活动时间、地点发生变更时未提供任何相关信息。(0分)

(5)宣传规范(5分)

展板、海报、网络、传单、黑板版面等应标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举办,并要有学社联标志(若为承办方则也需要注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某协会承办)

2、活动材料(20分)

(1)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学社联相关人员提交策

划书等监察所需材料。(7分)

(2)活动策划中预算合理、表达预期活动效果,策划书经

审核无误(5分)

(3)策划书符合本次主题(5分)

(4)活动签到表为规范的电子档会员签到表。(3分)

(二)专项评分(50分)

Ⅰ网络比赛(电子竞技等)

1、活动场地布置(8分)

①活动场地提前准备好,无相关冲突(4分)

②活动场地布置合理、契合活动主题(4分)

2、活动赞助(4分)

A、活动得到校外赞助并且在策划中详细标明(4分)

B、活动得到校外赞助但未在策划中标明,但及时向学社联相关人员反应。(0分)

C、 活动得到校外赞助但未在策划中标明,且未及时向学社联相关人员反应。(-4分)

3、活动现场秩序(18分)

(1)竞赛评判的公正性与网络活动的秩序性

A.评判过程透明化,且能使参与人员信服;遵守活动

秩序,活动有条不紊(4分)

B.评判过程透明化,且能对质疑做出解释;参与人员

较为遵守活动秩序,对活动流程的控制较为妥当(2分)

C.评判过程未公示,且评判标准较模糊;评判标准活

动秩序混乱或者结果不能使相关人员信服(0分)

(2) 工作人员工作情况(10分)

① 负责人准时或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做准备工作(2分)

②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提前向活动参与人员和相关人员介绍和说明活动大致流程及规则。(2分)

③ 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设置会员签到(2分)

④ 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理得当,使活动正常进行(2分)

⑤ 负责人对参与人员情况掌握清楚(2分)

(3)奖励设置(4分)

A、以重在参与为原则,绝大多数参与人员给予不同程度

的奖励(2分)

B、奖励、奖项设置合理,达到鼓励为主,奖励为辅的目

的(2分)

C、无奖励计划。(0分)

4、活动效果(20分)

(1)活动参与度

A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二及其以上,且有较多非会员参与。(4分);

B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有较少非会员参与。(2分);

C参加活动会员占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下,几乎没有非会员参与。(1分)

(2)活动完成度

A.活动全部按策划书完成,取得预期效果(4分)

B、活动基本按策划书完成,取得一定效果(2分)

C、活动没有按策划书完成,推迟举行或提前结束(0分)

D、活动未举行且未及时通知会员(-2分)

(3)活动后有对活动全面总结及展望(4分)

(4)活动质量(4分)

A、活动参与人员客观上可以感受到活动的积极意义,让自己有所得,许多活动参与者都给予一致好评(4分)

B、参加活动的大多数人可以说出活动意义,感觉自己

在活动中学到相关专业知识,许多活动参与者对其评价较高(2分)

C、活动参与者不能清楚说出活动意义,并且对本次活动评价不高。(1分)

5、网络在线(4分)

①所选网站合理,无不健康信息(2分)

②网站中有信息对活动主题进行介绍(2分)

Ⅱ网上评选(微博、微信、贴吧等)

1、活动主题(10分)

A、活动主题符合当代大学生时代精神,有助于同学

们培养积极向上的情操。(10分)

B活动主题符合通俗大众的审美观,与当代大学生

时代 精神契合度较少。(5分)

2、活动秩序(6分)

(1)负责人消息收发及时,信息更新较快(3分)

(2)社团内部分工明确,条理清晰(3分)

3、活动赞助(4分)

A、活动得到校外赞助并且在策划中详细标明(4分)

B、活动得到校外赞助但未在策划中标明,但及时向学社联相关人员反应。(0分)

C、 活动得到校外赞助但未在策划中标明,且未及时向学社联相关人员反应。(-4分)

4、活动效果(25分)

1) 网上关注度(点击率)(10分)

2) 会员参与度(5分)

3) 参与者评论反馈(5分)

4) 活动后有对活动全面总结及展望(5分)

5.活动质量(5分)

A、活动参与人员客观上可以感受到活动的积极意义,让自己有所得,许多活动参与者都给予一致好评(5分)

B、参加活动的大多数人可以说出活动意义,感觉自己

在活动中学到相关专业知识,许多活动参与者对其评价较高(3分)

C、大部分活动参与者不能清楚说出活动意义,并且对本次活动评价不高(1分)

Ⅲ网络作品(小说连载、杂志等)

1、活动策划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和递交情况(10分)

(1)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监察人员提交策划

书、申请书等活动监察相关材料。(3分)

(2)活动策划中预算合理、表达预期活动效果,经审

核准确无误,且与活动流程相符(3分)

(3)策划书符合本次活主题(2分)

(4)活动签到表为规范的电子档会员签到表(2分)

2、活动秩序(10分)

①负责人消息收发及时(4分)

②社团内部分工明确,有条理(4分)

③活动参与人员按照活动秩序和相关规定参与活动(2分)

3、活动效果(25分)

a) 网上关注度(点击率等)(5分)

b) 会员参与度(5分)

c) 作品定时持续发表,保持与读者的交流(10分)

d) 活动结束后做总结与展望(5分)

4、活动质量(5分)

A、活动参与人员客观上可以感受到活动的积极意义,让自己有所得,许多活动参与者都给予一致好评(5分)

B、参加活动的大多数人可以说出活动意义,感觉自己

在活动中学到相关专业知识,许多活动参与者对其评价较高(3分)

C、活动参与者不能清楚说出活动意义,并且对本次活动评价不高(1分)

Ⅳ网络教学展示

1、活动策划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和递交情况(6分)

(1)活动开始前协会负责人主动向监察人员提交策划

书、申请书等活动监察相关材料。(2分)

(2)活动策划中预算合理、表达预期活动效果,经审

核准确无误,且与活动流程相符(1分)

(3)策划书符合本次活主题(1分)

(4)活动签到表为规范的电子档会员签到表(2分))

2.网络教学展示资料的准备或作品(节目)的排演(4分)

A准备十分充分,资料或是作品(节目)妥当(4分)

B准备较为充分,有替补内容以应对突发状况(2分)

C准备十分不充分,且无替补内容以应对突发状况。(0分)

3.活动秩序(5分)

①负责人消息收发明确(1分)

②社团内部分工明确,有条理(2分)

③.活动参与人员按相关活动秩序和相关规定参与活动并各司其职,无懈怠现象(2分)

4.活动效果(20分)

(1)网上关注度(点击率等)(5分)

A.网上关注度(点击率)高(5分)

B.网上关注度(点击率)一般(3分)

C.网上关注度(点击率)低(1分)

(2)活动质量(15分)

①用于网络教学展示的资料或作品(节目)的意义:拓展性强,有实际用途,有利于良好兴趣的培养(满分6分,满足一项得2分)

②内容丰富度(4分)

A延伸扩展性强,内容丰富(4分)

B延伸扩展性较强,内容较丰富(2分)

C延伸扩展性较弱,内容不十分充实(1分)

② 参与人员对本次教学或演讲展示内容的反响

A参与活动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对活动评价高(5分)

B参与活动小有收获,对活动评价较高(3分)

C参与活动基本无收获,对活动评价低(1分)

5.活动结束后有做总结与展望(5分)

第四章:额外加减分(直接记入总分)

一、社团在校级以上的评选中获奖可加分(需各社团上交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其他相关证明,并以年度有效)

1、获国家级奖励或在国家级媒体中被报道(1.2分)

2、获省级奖励或在省级媒体中被报道(1分)

3、获市级奖励或在市级媒体中被报道(0.5分)

4、获校级奖励或在校级媒体中被报道(0.2分)(若获多项奖励,则取最高加分项)

二、社团对学社联有重大帮助的,积极关心学社联整体利益,向学社联以书面形式或在学社联网页上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经采纳。(0.5分)

三、社团无故取消活动(视情况的严重性扣0.1-0.5分)

四、社团与社团间配合,设立主邀协会排行榜、被邀协会参与排行榜和共同组织排行榜,对排行榜前三名进行奖励 (其中第一名加0.8分 第二名加0.5第三名加0.2分)

(如果社团参与会员数超于本社团总会员数30%,则为共同组织活动,由监察部分别进行活动监察。若没有到社团总会员数30%的,仅参与其中一项或几项活动流程的,则视为邀请与被邀请关系。)

该评分标准的最终解释权归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责任编辑:校团委社团部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社团五四评优方案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社团干部考核制度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