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专题活动>>正文
形象大使选拔
作者:张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3

乡情,远不止一个爱字

              ——雁城2010年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南华赛区海选

 

“我很惭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衡阳人,却对自己家乡不怎么了解。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家乡文化,做衡阳文化的传播者。”海选现场一位参赛选手如是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让我锻炼了自己,也让我对第二故乡——衡阳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位山东籍的参赛选手到。

这样说。

10月23日,由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衡桂高速公路管理处协办的2010。此次海选有2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主要有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大赛在一号选手嘹亮的《山歌好比春江水》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中有做了大量功课,有备而来的选手。在即兴演讲环节,对衡阳的的历史文化,雁城名的由来侃侃而谈,极富感染力,有对衡阳饮食文化了然于心,对衡阳美食如数家珍的选手,对衡阳特产石鼓酥薄月饼的制作工艺也有研究的爱乡者,有对衡阳保卫站的城寨战役娓娓道来者。衡阳是个小地方,五岳就一座衡山,衡阳是个小地方,哲学家就一位王夫之,衡阳是个小地方,十大元帅就一个罗荣桓…….一位选手以诙谐的口吻介绍着衡阳。通过此次的海选让选手对自己的家乡或者第二故乡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了解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选手对衡阳的深厚感情和对衡阳的真正需要之情溢于言表。

乡情是任何一个人都挥之不去的生命留驻和精神家园,期待选手在复赛中的精彩展示,传承雁城历史,传播衡州文化。

责任编辑:志愿者 
  • 上一个文章:爱心支教,传递温暖

  • 下一个文章:先锋教育开班仪式正式举行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