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9

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分队全称: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分队简称:南华护理学院青志队

成立背景:

    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00年成立,现隶属于护理学院共青团并受其管理。由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指导并受其监督。

    我院青年志愿者队伍是一个由学生组建和自主策划活动的团体,自成立以来,我院从社会所需的角度出发,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团结、互助、奉献、进步为准则,以优质的志愿服务为主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承诺,求真务实,稳步向前,初成立时,不过是一支人数不多的小队伍,经过数届队长带领和队员们的积极配合,已茁壮成长为一支众多队员的为社会义务服务的队伍。我院志愿者在志愿者宣言引导下,保持初心,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去。

 

主要活动项目:

“天使送温暖,敬老院之行”

    这是一次由护理学院青志队全体成员与部分南华附一实习的大四学生成员共同完成的活动,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给他们进行疾病预防、健康养生知识的宣讲,并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表演了一些文艺节目,让老人们感受到我们的爱与关心。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爱心支教活动

    这是一次由我院志愿者自行策划并成功进行的活动,旨在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现在很多小朋友注重文化知识学习,疏忽了生活中安全问题,正因为这点,我院的志愿者们前往二塘小学,通过上课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播了安全知识,并进行知识抢答,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记住安全知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实现双赢效应。

 

“争锋相对辩天下”辩论赛

    我院青志队伍分管辩论协会,通过策划有意义的辩论赛来增强队员们和同学们的思辩能力,提高我院辩论赛水平,增进大家的默契和情谊,也让许多同学在辩论场上展现自我风采,提高自信。

“关爱老一代,帮助新一代”活动

    这是我院青志队伍针对关工委工作进行的一项重要志愿服务,主要活动是我们定期去冯婷婷老师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忙打扫卫生、一起聊天解闷、讨论学习与考研问题等,让老一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促进新一代青年成才。

每周义务劳动

    每到周末,护理学院青志干事会带领义务班级进行义务劳动。每一次义务劳动,班级需要8个人参与,在打扫完后会有青志队员进行查看,检查劳动成果会进行登记评分。

 

组织人员设置及其职责:

队长

1、起统筹作用,落实每月一活动、每月一会议、每月一汇报工作。

2、认真组织策划学院的志愿活动,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开拓新的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形式,并且完善队内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

3、积极主动联系志愿服务合作单位,完善与志愿合作单位的沟通渠道,确保我院青年志愿分队与合作单位的顺畅沟通。

4、制定内部考核制度,关心队员们的工作、学习、思想,通过有效的方式提高其积极性,保持其强烈的责任感,让大家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5、加强队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队员素质,加强整个队伍的道德水平。

6、负责干事的任免,维护青志队伍的集体利益,加强与总队和其他分队的联系。

7、传达学院相关部门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指示,主动向学院相关部门申请工作并听取意见,将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安排到位。

副队长

1、帮助队长管理青志队伍,传达团学会发出来的工作指示并落实好工作安排。

2、与队长共同讨论制定志愿活动安排,提出建设性意见,想出有新意的志愿项目。

3、切实履行副队长的职责,在每次例会上作好记录,并且维护会场秩序。

4、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与学习能力,发挥模范作用,以促进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蓬勃发展,维护青年志愿者队伍的集体利益。

5、在活动过程中具体指导工作,并管理好部门下设的办公室、宣传组、辩论组、后勤组、卫生组和关工委,做到井然有序。

6、拉近与队员的关系,建设和谐友爱的青志大家庭。

负责人

1、分工明确,每个负责人下有相关成员和相关任务,须做好工作的事。

2、提升自己,促进青志队伍的发展,稳步向前推进。

3、协助队长和副队长开展部门工作,在活动过程中积极主动承担责任。

4、维护青志队伍的集体利益。

5、遵守制度,服从安排,顾全大局,热情服务。

负责人助理

1、协助队长、副队长和负责人开展工作,在活动过程中积极主动参与。

2、维护青志队伍的集体利益,促进青志队伍的稳步发展。

3、遵守制度,服从安排,顾全大局,热情服务。

 

责任编辑:林为诚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