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13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一、分队名称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分队简称

南华青志守望阳光

三、 分队背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隶属于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并由之管理、指导、监督。其成立于2016年6月,其前身为青志分委志愿者队。我们是一支主要服务于残障儿童的爱心志愿者队。通过2015――2016一年的努力,我们的‘“守望阳光,爱心启航”关爱残障儿童长期志愿活动’项目在2016年获得湖南省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我们的项目以一学年为一周期,义捐义卖为一学年活动的启动,六一文艺汇演为一学年终点进行助残志愿活动。其活动以长期活动――打开心灵之窗,特色活动――闻见阳光之芳展开。

四、 长期活动

趣味课堂:

在康复中心,通过各式各样的游戏,手工,音乐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扩展眼界,培养兴趣,开放性格。以绵延不断的爱照亮他们身体缺陷所带来的黑暗。

咿呀总动员:

与北京听力康复中心合作,守望阳光承办,按照期期不同且有趣的主题,面对残障儿童和家长展开,主要为了培养亲子间的感情,锻炼孩子各种能力,放松家长特殊压力。

三、特色活动

义捐义卖

在校园内公开收集学生们不用的物品,再进行公开摆点义卖,义卖所得款项用于对残障儿童的帮助。

平安夜义卖:

用康复中心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在校园内摆点义卖,善款用于对孩子们的帮助。

六一文艺汇演:

一年一度的孩子成长成果展示,也是一学年项目的结尾。与康复中心合作,在市图书馆进行文艺展演,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守望阳光志愿服务的成果。

冬季送温暖:

在冬至前后,去康复中心为孩子们送上温暖的礼物,让冬季的寒冷因我们守望阳光而温暖。

(责任编辑:钟薇)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