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0

南华大学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一、分队全称: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二、分队简称:南华青志弘诚

成立背景:弘诚志愿者服务队由原弘辰团工委弘辰青年志愿者队转变而来。弘诚继承了弘辰青志“奉献即追求,微笑即语言”的精神,本着“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宗旨,以“扬中华传统,弘诚信美德”为活动主题,一直致力于服务全校师生和孤寡老人。现隶属于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并由之管理、指导、监督。

弘诚自成立以来,共开设有7个校园诚信伞值班点,3个敬老院长期服务点。服务于南华大学全体师生以及敬老院孤寡老人。在校内,弘诚诚信伞已然是雨天应急、防风防雨的必备神器,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校外,孤寡老人与弘诚志愿者们早已相处如亲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一直是弘诚的共同理念。

三、主要活动项目

诚信伞活动

在多雨的衡阳,一把雨伞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帮助那些忘记带伞的同学,弘诚在雨母校区逸夫楼值班室、一教值班室、图书馆值班室、雨母楼值班室,红湘校区老二教值班室、一教值班室、青志指导中心办公室等地均设立有诚信伞服务点。诚信伞采用支付宝信用借还,只需扫码登记,就可以免费借用诚信伞,简单快捷、先进高效。

义卖报纸

为了帮助到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弘诚组织义卖报纸活动。在敬老月活动开始前一个月,弘诚将在其中一个周末组织志愿者前往衡阳人流量较多的几个公园义卖报纸,以卖报纸的形式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善款,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与物资。

敬老月

弘诚设立有三个敬老院长期服务点,包括:雁峰区中心敬老院、呆鹰岭敬老院东院、呆鹰岭敬老院西院。将在每学期根据校历选定一个月为敬老月,每周都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以不同的形式为老人送去所缺的物资,为老人打扫卫生,和老人聊天,给老人表演节目,为老人包饺子,为老人测量血压,为老人理发、剪指甲等等,送上我们的关心和祝福。

特别关心敬老小组

特别关心敬老小组是在敬老月活动上另开的一个长期服务、一对一服务的项目。弘诚通过培训及面试挑选出优秀志愿者组成小组,一对一服务于孤寡老人,丰富孤寡老人们的情感世界,弘诚志愿者就是他们的亲人。

特别关心敬老小组成员每个月至少前往敬老院看望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次,每个传统节日都会陪爷爷奶奶们一起度过。

涂鸦大赛

涂鸦是艺术的表现,是个性的张扬,弘诚希望通过诚信伞涂鸦活动,将弘诚的“诚信”弘扬出去,影响到更多的人。大赛包括初赛和复赛,初赛向全校学生征集作品,包括电子档、纸质档,通过层层选拨,挑选出进入复赛的作品,以弘诚诚信伞为作画材料,将作品涂鸦在伞上,然后在复赛现场通过PPT讲解作品含义。

四、组织结构

组织部

1、活动策划书的撰写与修改;

2、活动物资的筹备;

3、活动场地的布置。

信息部

1、网络宣传包括官Q,官博,官贴的运营及动态更新;

2、展板、海报、PPT、宣传视频等的制作;

3、摄影、新闻稿的撰写。

办公室

1、队内的各项考核及评优评先;

2、每周的诚信伞检查登记与维护;

3、队内资料的保存、整理、备份;

4、活动场地的审批。

(责任编辑:何颖诗)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