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普及防艾,造福万家
作者:周婷 胡杨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为加强同学们对青年志愿者总队各特色部门的了解,记者于11月6日晚八点三十分在二栋507采访了防艾先锋队队长庞秀青,就防艾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入了解。  
    对于我们的到来,庞秀青队长表示十分欢迎,并非常乐意地接受了采访,同时,她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在全校进一步普及防艾知识。她十分热情地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队伍举办的关于促进各工作人员团结的晚会,并满怀激情地向我们做了详细介绍。通过这种晚会,队员们增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从而达到在工作上思想高度统一。为防艾知识的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防艾拥有的宣传部、文艺部、防艾先锋等11个阵容强大的部门也是他们工作顺利进行的良好保障。 
    在本次采访中,庞队长主要就以下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一、人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二、人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防艾。三、防艾队的工作人员是如何进行工作的。她从两年的工作经验中得出:在当今社会中还是存在不少人对艾滋病患者有歧视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对艾滋病还不够了解,很多人认为染上这种病的人不检点。其实不然,调查显示,绝大部分患者是通过血液和母婴传染的,只有少部分是性传染。因此,这种歧视心理是极其不对的。我们应该同对待其他正常人一样对待那些患者,给予 他们心灵上的安慰。专家指出,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有三种:血液、母婴、性交。其他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机率是极其微小的,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因接触艾滋病患者而被感染的问题。只要在以上说的三种传播途径方面小心、谨慎,被感染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庞队长也提出了一个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小困难 -----在他们进行工作的过程中,有一少部分人还不愿意接受性的知识。这就需要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和疏通了。因此,“爱心”和“责任心”是成为他们队员的首要也是必要条件。 
    她希望,通过自己以及其他“防艾”队员的不懈努力,可以帮助那些还在与病魔做斗争的人,可以让大家更了解他们,了解他们的坚强,了解他们的努力,了解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并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希望,通过在学校、社会的宣传,让人们更好的了解艾滋,做到正确地面对这种疾病,端正对患者的态度。

 

 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关灯“点亮”希望

  • 下一个文章:奉献的快乐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