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奉献的快乐
作者:文国道 王亚东 刘佳云 杨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11月9日,先锋教育办公室主任胡青芳接受了青年支愿者总队记者团的采访。 
    胡青芳参加先锋教育的招聘是一个偶然,但最终选择它则是一种必然。因为先锋给了她温暖,让她有家的感觉。 
    快乐有许多种,而对胡青芳来说“奉献”所得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才能永远不忘。“奉献”不是一种责任,而一种发自内心的给予。她跟我们谈到:“在我们这也许没有最有才华的人,但在我们这里真的很快乐。我们不祈祷能获得些什么,只希望大家能快乐,而大家的快乐也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做该做的事,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一些人,用我们的爱去温暖别人”。 
    从她的话语中,我相信我们定能体会到这种美妙的快乐。在采访间,我不经意看墙上的四个大字“帮助他人”。 
    “我们付出了努力,别人体会到了我们的努力,别人得到了快乐,我们就会觉得特别幸福。也许,别人脸上的笑容只是一瞬间,但那定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其实,帮助他人自己真的很快乐!” 
    在“奉献”的过程中,我们得生活会变得更充实,更美好。胡青芳笑谈到了她因奉献所得的许许多多: 
    她知道了怎样去帮助一个人;更有责任心,信心,热情,激情的做一件事;积累了很多有用的工作经验;大大提高了交际能力;学会跟身边的人一起进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而这些所得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  
    从一名干事到助理再到办公室主任,胡青芳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而支教是最难忘的。 
    孩子们是极为可爱的,但也免不了淘气,教他们英语很有味,但有时也会不知怎么回答他们天真的问题。他们生活条件很差,教学条件落后。但也恰恰是这些,让胡青芳和同事们更认真的教孩子们,因为他们是急需帮助的人。 
    “每当看到孩子们那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们就会更加努力的去做好工作,真的希望他们能获得更多的知识,能够成才。支教虽苦,但苦中有乐,这种乐能深入心底。”胡青芳告诉记者。 
    “奉献”能一点一点的积累起你对生活的热爱,生活中有很多像这孩子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何不给予“奉献”? 
    …… 
    时间已很长,记者只好结束采访。 
    记者不禁想大声呼吁:“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让我们共创快乐生活吧!”

 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志愿者 
责任编辑:志愿者 
  • 上一个文章:普及防艾,造福万家

  • 下一个文章:专访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队长 彭茹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