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专访青年志愿者总队副队长 彭茹
作者:刘思 文国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服务他人,完善自我”是青年志愿者的宗旨。许多人知道这句话,知道青年志愿者总队,却不太了解青年志愿者的工作。记者就青年志愿者总队的一些问题采访了总队副队长彭茹。          
    彭茹同学当年之所以加入青志:一是因为她认为志愿者这个名字本身就很有魅力,很吸引她;二是因为她切身感受到了来自青志队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她是四川人。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她还在家乡,看到那么多志愿者热心的帮助他人,她深受感动。 
    由于彭茹工作出众,在大一时就做了副队长。不仅如此,她还参加了许多部门,在校外也有兼职。对于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她认为:首先要分清主次,要知道什么事是需要做的,知道什么事需要你做,什么事是可以让别人帮你做,什么事是必须现在做的,然后再合理的安排事情,合理的协调工作和学习。 
    然后她给我们介绍了青志开展的一些活动。如:去山村支教;去福利院做义工;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协助市政府打击邪教等有益于社会的活动。她说,这些活动都让她印象深刻让她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完善了自己。 
    她说:“服务他人,完善自我。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完善了自己,在完善自我的同时也帮助了他人。这是一个志愿者应具备的精神。”青年志愿者队是一个传递爱心、温暖他人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能交到许多同道朋友,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品质。 

 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志愿者 
责任编辑:志愿者 
  • 上一个文章:奉献的快乐

  • 下一个文章:显示评论详细内容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