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南华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活动有序展开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7月10日,南华大学化工学院和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财会系的所有志愿者分为义教组和调研组。由南华大学学生王策和广州大学学生项剑宇带领的调研团在水口山镇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地到当地居民家中进行深入访谈,并向当地居民询问近几十年水口山镇的情况,调研有关于水口山镇的工业发展、环境变化和生活水平。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水口山地区的特殊性制定的。水口山地区以富含有色金属矿产而闻名,当地的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旗下有三座矿山、多个冶炼厂以及尾矿库等,对整个水口山地区的经济、环境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给当地居民耐心讲解环保知识,指导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单,当地居民十分配合,认真填写问卷,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讲解了矿厂带给老百姓生活的重大转变。

傍晚,在机关安环会议室,志愿者们听取了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安环部门副部长李强对工厂作业及生活中的安全措施的报告,为第二天参观工厂做好准备。

7月11日一早,调研组所有成员到达水口山八厂,在HSE(healthy safety environment)会议室再次召开进厂安全培训。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水口山八厂的生产器械及作业过程。志愿者们了解到水口山八厂于1896年成为国企,是经历了3个世纪的老企业。它主要以生产铅为主,铅的年产量为8~10万吨,硫酸年产量为10万吨。工人们常年在高温环境下作业,不畏困苦,陪企业一同经历了风雨的洗礼。

这次的实践活动让大学生认识到了知识不能局限于课堂和书本,而是要面向社会,服务基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通过对基层工作人员和普通公民的近距离接触,让大学生深刻理解了国情、乡情、民情,感悟到党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获得今日成绩之不易。要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服务社会,要用最朴实、接地气的话,向各族群众宣传国家法律知识和大政方针,做一个真正有益于社会的实干大学生。

(责任编辑:李浩宇)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健康中国,绿色衡阳”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