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南华大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文/何淑倩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7月12日,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第八天。在湖南省衡阳市水口山镇,队员们的实践活动仍在丰富多彩的开展。当天上午,调研组队员由团委书记李睿带队前往水口山镇湘江边开展保卫母亲河系列活动。期间,人员深入街坊小巷,广泛宣传环保知识。人员分工明确,活动进行顺利。

当天下午,义教组人员顺利结束为期五天的支教课程,并举行水口山镇支教结课典礼。支教人员、学生及学生家长欢聚一堂,一同欣赏队员们准备的歌舞表演。队员们和学生的游戏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为切实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当天晚上,以送电影下乡活动为契机,播放电影《失孤》,目的在于提高家长及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看精彩影片,业余生活更加充实,同时也为推动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7月13日,全体成员前往水口山敬老院,对老人们进行了慰问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聊家常、讲笑话,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并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午时,全体队员自己动手包饺子,亲手为老人们准备午餐,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本次实践活动中,我校学生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投身于实践,对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虽然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暂告一段落。 但是大家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的脚步并没有停止。

(责任编辑:李浩宇)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陪你一段路 换你一颗心——医学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二

  • 下一个文章: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南华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活动有序展开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