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健康中国,绿色衡阳”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作者:文/马梦格 江洁 摄/江洁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为了贯彻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推进2017年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下乡”的“健康中国、绿色衡阳”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公卫学院暑期实践团于2017年7月7日至8日在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街道开展了“公益测量血压血糖活动”。

为促进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同学们就血糖和血压的测量方法进行了统一培训,同时对居民常见病防治及健康促进相关知识进行了精心准备。衡阳市疾病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科刘燕妮、李谭军,实践团带队教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活动现场,白沙洲街道周边居民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了这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络绎不绝,实践队员们在为居民准确测量结束后又针对个人不同的体质耐心地提出了相关的饮食建议并赠送小礼品;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围绕居民“职业有害因素”、“环境污染情况”、“两周内居民健康状况”、“两周内居民发病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问卷调查,为了解社区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的影响收集一手资料。活动结束后,一些热情的村民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感谢,已经90岁高龄的老人江生球说道:“你们关心、关爱老年人、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是件值得称赞的好事啊。”

希望通过本次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的开展将防疫和健康促进相关知识带进社区,将关爱带进居民们的心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社会责任感,为全民健康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浩宇)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南华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活动有序展开

  • 下一个文章:心系乡村,共筑梦想”——义务教育课堂正式开班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