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南华学子牵手衡阳市盲人协会踏青金甲岭
作者:学生记者 文/钟薇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3

南华学子牵手衡阳市盲人协会踏青金甲岭

学生记者文/钟薇

暮春五月,正是踏青好时节。5月20日,正值全国助残日之际,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携手衡阳市珠晖区盲人协会,与珠晖区的盲人一同前往金甲岭,开启了一场踏青活动。

“欢迎我们的志愿者们!”当志愿者们来到盲人工作场所时,就被衡阳市盲人协会会长陈琴高亢的声音所镇住。不仅陈琴兴奋激动,其他盲人也是笑容满面,谈笑风生。陈琴强调完出行注意事项后,每名志愿者各带一至两名盲人前往金甲岭。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和盲人们立刻举办了一场小型“演唱会”。古典乐器埙、箫带你穿越千年,一领古典音乐美。现代乐器吉他则用欢快的调子吸引全场、活跃气氛。一曲《葬花吟》再现林黛玉在残酷现实摧残下的心灵世界,而《海阔天空》的演唱又将现场所有人的思绪拉回来,一同为梦想而呐喊,永不放弃。志愿者准备的歌曲《你是我的眼》鼓励盲人勇敢面对挫折,积极面对世界。《致橡树》则以分句朗诵和齐诵的方式别样演绎了深情又独立的爱情。最后盲人胡江弹奏入围2018年湖南省残运会歌曲《让生命迎风起舞》,以激昂的调子结束“演唱会”。

“盲人朋友们都很可爱,而且十分开朗,一整天下来,即使身处酷暑,也积极乐观地面对!不仅仅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平时我们也应该多帮助他们。”志愿者谌靖霞如是说。

(责任编辑:义见霞)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志愿者携手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共庆六一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宣传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