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策划为公益“添砖加瓦”——我校第四届公益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 王菊 邓黎之 摄/梅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3

策划为公益“添砖加瓦”——我校第四届公益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记者 文⁄ 王菊 邓黎之 摄/梅蠡

5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承办的第四届“益志愿,益青春”公益策划大赛决赛在该校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12个团队闯入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与流利的答辩,将自己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必要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策划中,公益群体多样,包括留守儿童、流浪动物、视障者等;公益形式多元,有文字书信、废物利用、绿色种植等。其中,“行走的身份证”从丢卡现象严重及失物招领处堆积率高现象切入。选手蔡苗和他的团队提出将贴“二维码”及软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在便利了“失物”找回的同时也保证了个人信息安全。活动负责人刘兴玉说到:“本届比赛的策划案想法新颖、结构完整,质量较往届有了很大提升。后期,我们将会选取较好的策划案,争取同策划人一起让这些公益活动在南华'开花结果'。”

22日,我们从大赛筹备委员会处了解到,本届比赛“行走的身份证”志愿服务活动夺得比赛一等奖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夕阳余韵,爱暖南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信享心语,爱随信予”——给萌新的建议志愿服务活动获比赛二等奖;“爱心筑小屋,温情暖衡阳”志愿服务活动、“我把电影说给你听”志愿服务活动和“种下希望与绿色南华”志愿服务活动获比赛三等奖。

本届比赛在为学生提供展示策划能力与组织能力平台的同时,也为我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汇集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有利于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公益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公益氛围。

(责任编辑:义见霞)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宣传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下一个文章:南华学子与特殊家庭来一场亲子户外游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