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南华学子与特殊家庭来一场亲子户外游
作者:文/钟薇 摄/王天石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2

南华学子与特殊家庭来一场亲子户外游

学生记者文/钟薇 摄/王天石

为增进孩子们与家长的情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亲子户外游,5月19日上午,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衡阳市平湖公园,与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亲子户外游。

活动以抢夹子游戏开始。每位家长身上夹着两至三个夹子,游戏开始后,家长们抱起孩子,让孩子保护自己的夹子同时夺取别人的夹子,开启了一场“夹子保卫战”。随后志愿者带着家长、孩子们于阴凉处坐下,进行手工风铃的制作。每个家庭配有十个长风铃和一个动物模型。“我们把绳子穿过铃托把它固定,然后再一边放一个紫色的风铃和绿色的风铃好不好?”志愿者张紫嫣一边教孩子如何制作风铃,一边询问孩子的想法。半个小时后,各个家庭的风铃制作完毕,孩子们拿着风铃纷纷向其他伙伴展示,志愿者为最喜欢的风铃投上一票。最后,十五个家庭分成三组进行亲子游戏。每组家庭要通过“两人三足”游戏、“抬花轿”接力赛和跳绳比赛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胜利。第一关一个家长带着两个孩子一蹦一跳地向前走,第二关两个家长托起一个孩子抵达第三关,三组家庭都选择两个家长进行第三关的挑战。最后,第二组以38秒的高速取得第一名。

“这次春季户外游,不仅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真情,看到了每位家长对孩子的爱,更加大了我对特殊儿童的关注。这次户外游,值!”志愿者庄雅婧如是说。

(责任编辑:义见霞)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 策划为公益“添砖加瓦”——我校第四届公益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 下一个文章:南华学子入趣味课堂:上好最后一堂课!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