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挑战杯>>正文
聚焦“大挑战杯”——28日
作者:学生科协信息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随着27日晚“挑战杯”之夜—— 欢迎音乐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交流厅的隆重 举行,“挑战杯”于激情中拉开序幕。北航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提前感受到竞赛的惊心动魄。八时许,音乐会随着三声钟声正式开始。会上,国家一级的著名音乐指挥家牛杰现场指挥。在优美而快乐的音乐中音乐会悄然结束。
    紧接着,28日上午九时许,“国际大学生创新交流营”营员见面会在新主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出席见面会的有来自港澳台高校和国外知名高校的青年大学生及其陪同志愿者。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本次“国际大学生创新交流营”活动的一些基本信息,并详细介绍了营员们未来几天的活动,包括参观“挑战杯”作品,游览北京,以及文化交流等项目。营员们在会议上积极交流心得,相互了解,使港澳台及内地的参赛者增进了友谊,并为他们携手共进提供了前提条件。
    与此同时,28日上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展览展示系列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拉开帷幕。全国各省市团委领导和400多所参赛高校代表团到场进行了参观。值得一提的是会场中到处可见志愿者。他们身穿志愿服装,鲜艳的北京红配上五彩的“飞翔宝宝”,他们亲切周到的服务博得了参赛学校和各省代表团的一致称赞。
    在28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开幕式于10月28日下午3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内地、港澳台及国外的近500所高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主题为“梦的翅膀”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风采和挑战未来的梦想。最后,开幕式在《纸飞机》悠扬的歌声中欢快的结束,在场的四千名参赛人员放飞手中的纸飞机,飞机自由地飞向远方,而它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希望,祖国已经腾飞。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聚焦“大挑战杯”——30日

  • 下一个文章:聚焦“大挑战杯”-27日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