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挑战杯>>正文
聚焦“大挑战杯”-27日
作者:学生科协信息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即将拉开序幕的第十一届“大挑”前期准备工作已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截止27日北京时间19时40分,已90%的参赛高校前来“如心”会议中心进行报道。据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顾广耀介绍,北航作为赛事承办方已基本完成预筹备,正式筹备,赛事筹备三个阶段的工作。
    上午9:30,新闻发布会暨国际大学生创新交流营开营式顺利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回顾 了“挑战杯”竞赛的历史背景与2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赛会承办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两年来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第十一届“挑战杯”参赛作品概况 。 作为本届竞赛的重要活动之一,“国际大学生创新交流营”开营仪式也在发布会上举行,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向来自德国的营员代表授旗  。采用 “ 如意”和“蜻蜓”的造型的吉祥物飞翔宝宝。和“代表智慧之星”的五星会徽也同时在开营式上亮相。最后,来自各大媒体的新闻记者就本届“挑战杯”的组织和评审工作进行了多方提问,详细了解赛会各方面情况。
    下午3时,参赛高校领队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术交流厅举行。张广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挑战杯”赛事的筹备情况,以及决赛阶段的日常安排事务。其次据杨松副部长介绍,参加此次赛事的高校多达430多所,这些都创“挑战杯”历史之最。他指出这不仅是一次风采展示的机会,更是一个工作交流、相互学习的机遇。
    下午4时30分,“挑战杯”竞赛各省市代表团秘书长会议举行。顾广耀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竞赛的筹备情况及决赛阶段的日程安排。为了保证本届竞赛顺利举行,北航还组织选拔了1200多名志愿者并进行了相关业务的培训。接下来,胡九龙部长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向参会的各省市团委学校部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最后,杨松副部长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晚上八点三十分,竞赛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二会议报告厅圆满召开,本届“挑战杯”资格评判委员会10位高校代表通过抽签产生。魏校长从活动安排、赛事宣传、后勤保障、布展创意、安全维护等几个方面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此次竞赛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戴卫副秘书长抽取本届“挑战杯”资格评判委员会的十位参赛高校代表,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等十所高校的领导喜获提名。
    各个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成功举办此次大赛做出了良好的铺垫,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精彩纷呈的大学生科技盛会吧!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聚焦“大挑战杯”——28日

  • 下一个文章:无线网络机器人监控系统简介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