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挑战杯>>正文
南华大学两件作品荣获“大挑战杯”国赛三等奖
作者:学生科协信息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11月1日,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盛会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落幕。我校两件入围国赛的作品——“无线网络机器人控制系统”和“玻璃幕墙清洁系统”均获大赛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有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的447所高校的1159件作品入围国赛,其中竞赛评审委员会共评出特等奖29名,一等奖100名,二等奖283名,三等奖747名。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下,我校作品荣获三等奖实属不易。可以说它们能取得如此成绩既是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因为这两件作品早已头顶多圈光环。“无线网络机器人控制系统”在2008年获得了第一批湖南省大学生研究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一万元经费支持,并在第八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玻璃幕墙清洁系统”同样取得了此项殊荣。此外,它曾在2008年7月份获得过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宇航杯“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当然,它们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更是因为参赛作者的艰辛努力。他们用了4年的时间去钻研制作,终于完成了由最初的思想雏形到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改进,逐渐完善,成为展示在我们面前的令人瞠目结舌的成品的伟大过程。当南华大学学生科协主席兼作品创作人孙启成双手拿着奖杯,站在那个绚丽的舞台时,他显得如此激动,甚至几度涌起热泪。作为局外人的我们无法明白奖杯对他来说有多重!他用近乎颤抖的声音说:”我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肯定了,终于没有辜负南华大学对我们的培育,我们终于为母校争得了此圈光环!感谢主办这一活动的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展示自我创造力的平台。谢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科技创新的过程令人难以想象的艰苦,但它结出的果实却是丰硕、甜美!它能服务人民,造福社会,改造世界。正如邓小平曾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一个重要体现.。而南华人正以“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的学风来承担自己的这一社会责任,用科技创新作品来实现这一社会责任。我相信越来越多的南华人会拿起创新的笔在科技的图纸上绘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信息部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全自动玻璃幕墙清洗系统简介

  • 下一个文章:聚焦“大挑战杯”——29日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