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挑战杯>>正文
聚焦“大挑战杯”——29日
作者:学生科协信息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0


    10月29日下午5点30分,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展示之评委评审专场圆满结束。10月29日上午8点30分到11点30分、14点到17点30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1层和2层的作品展示厅,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5位权威评委对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精细而又专业的评审。评委们为选手就科技作品提出了中肯宝贵的发展建议,以及一些合理的改造修饰意见。参赛选手们不仅在制作的过程中收获的累累硕果,还在与评委的交流中收获良多。参评审现场还有很多观摩学习的选手,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10月29日下午3点,由《科技新时代》杂志承办、以“启动未来引擎”为主题的“大学生与全球知名企业研究院(实验室)交流访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此次访谈隶属“第十一届‘挑战杯’创新高端论坛”系列活动,访谈中,来自Intel中国研究院、惠普中国实验室的资深研究员与入围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的近200名大学生代表及国内外一些高校代表进行了为期两小时的畅谈
    本场访谈的嘉宾分别是来自Intel中国研究院的研究员王涛博士和来自惠普中国研究院的研究员周宝耀博士。两位资深研究员在分别向观众阐述了自己所在公司的技术创新的机制,并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后,就“企业如何看待当今大学生和青年应该具备的创新素质”以及“高校应该做些什么工作来培养社会真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两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两位嘉宾的见解激发了台下观众们浓厚的兴趣,在交流互动中观众们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对信息时代的创新各方面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了解。
    此外29日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揭幕仪式在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作品展区外东侧场地举行。出席揭幕仪式的有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张健为,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书记张广以及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新闻宣传主管李鑫。
    据了解,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中有世博会专项竞赛作品480件,科类别涵盖了机械制作、能源化工、社会、经济等11个学科。上海世博局新闻宣传主管李鑫发言,他说,吉祥物“海宝”在北航的落户表明了上海世博会与“挑战杯”在创新方面的共同理念,相信在创新理念的推动下,挑战杯和世博会将携手取得巨大成功。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两件作品荣获“大挑战杯”国赛三等奖

  • 下一个文章:我校在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喜获金奖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