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南华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次分科创中心会议
作者:唐伟龙 黄小莉 黄婷 彭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31

    2013年10月27日晚8点南华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中心在南校食堂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分科创中心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席团所有成员以及各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主席。本次会议就各院科创中心在“挑战杯”南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衡阳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开展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开始由竞赛部部长张侨之总结“挑战杯”南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报名情况。他表示本届“挑战杯”南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报名参赛人数比上届报名人数有所提升。总共交了147份作品,但各院科技创新中心对“挑战杯”南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赛事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主要问题是部分学院没有进行宣传以及没有按时交报名表。对此竞赛部提出解决方案,对于错过交报名表的选手可再次报名,但要按时交作品。同时对新校区宣传不到位问题,可以让各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安排宣传。新校区可由各班班长收报名表,只要按时上交作品即可参赛。接下来是办公室宣布各院科技创新中心的考核制度,考核以参会的次数.迟到率及缺到率来决定并且特别提出一点,对于扰乱会议纪律的人扣0.5分。“挑战杯”南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以及“衡阳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参赛作品的上交率也作为考核的一部分。 
    为了提高本次参赛作品水平,主席唐华提出对“挑战杯”南华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实行导师制,每份参赛作品可选一个导师,并且指出导师制有众多好处,第一:有课题的老师可以将课题交给参赛选手,两者合作,第二:选手的作品有了老师的指点可以完善作品。而各学院科协也对导师只提出不同的意见。第一:选手对导师不熟悉,如何联系导师;第二:选手热情度不高,对导师无兴趣;第三:导师如何分配问题;第四:选手不知道自己应选哪个学院的教授做导师才能对自己的作品做出最大的完善。这些问题需要各院科技创新中心加大宣传力度来解决,而对于导师分配则由各学院院长解决。然后就是对“大挑宣讲会”与“小挑经验交流会”的安排。本次“小挑经验交流会”会安排经管学院的刘院长来做演讲,而且还有上一届大赛的获奖者到场交流经验。时间地点是周日晚上南校大礼堂。而各院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任务便是宣传。重点在红湘校区。若是雨母校区的有兴趣也可过来参加。 
    会议最后各院科技创新中心主席及校主席团讨论了各学院对科创中心关注度不够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各学院拨给其院科协创中心的经费不够,参赛选手因经费不够而做不出模型,对此唐华主席表示会向学校提出这个问题。 
    至此,南华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次分科技创新中心会议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科技创新中心2013年“大挑”宣讲会暨“小挑”交流会

  • 下一个文章:2013年春季期第二次南华大学分科协全体大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