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南华大学科技创新中心2013年“大挑”宣讲会暨“小挑”交流会
作者:庄娟 曹一万 王志红 屈亚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05

   2013年11月3日晚8点,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为”大挑”)宣讲会暨第八届“挑战杯”经验交流会在南华大学南校大礼堂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谢铷鸿书记,“小挑”优秀指导老师刘萌芽,“大挑”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主要作者张婷及她的指导老师曾谷清教授。本次大会主要是邀请嘉宾对“大挑”“小挑”进行一系列的指导,同时表彰了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大会开始,校团委科技创新中心给观众播放了我校在“大挑”国赛中的参赛过程的视频。主席唐华为到场观众汇报了我校在“大挑”国赛中的获奖情况。接着“大挑”国家二等奖主要作者张婷跟同学们分享了参赛过程和心得,她说:“‘大挑’就相当于‘科技创新奥林匹克’,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地去提高自己。一个人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此番话语给了那些想要参加比赛的同学极大的鼓舞。 
    张婷同学的指导老师曾谷清教授对“大挑”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指出一个好的参赛作品需要有创新的亮点,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并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她强调:“调查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是一个支点,支撑着整个作品。”随后她还谈到申报作品和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曾谷清教授的讲解是在场听众受益匪浅。紧接着“小挑”指导老师刘萌芽给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他分析了国内外大学生的创业状况,鼓励大学生学会去创新、创业。他提出科技成果的最终表现形式是生存力,所以我们大学生要学会去创新、创业。刘萌芽来世不仅幽默诙谐,引得同学们的喜爱,而且刘老师热情真挚,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刘老师主动给出了QQ联络方式,以便给大家答疑解惑。最后谢铷鸿书记对这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提出在科研过程中,我们要有严谨、务实的精神态度,就如校训一样“明德博学,求是致远”。谢书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并寄予厚望。 
    这次大会加强了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我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进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最后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科技创新大讲堂之“计算机技术与运用”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校团委科技创新中心第二次分科创中心会议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