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20

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分队全称: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简称:南华化工青志

成立背景: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始终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活动理念的特色队伍,它成立于2001年,隶属于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直接管理,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指导并监督。化工青志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关爱老人,温暖夕阳”敬老院探访活动,“心语心愿”感恩节特别活动,“十二五志愿者日”,雷锋月“环保知识伴我行”主题班会等多个志愿活动,服务范围从校内延伸至校外,服务人群也由校内大学生惠及孤寡老人,乡村小学学生与衡阳市民。

主要活动项目:暑期“三下乡”

为给留守乡村的老人与儿童送去温暖,传播知识的火种,化工青志每年暑假前往衡阳市水口山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即文化 、科技和卫生“三下乡”。具体活动包括政策宣讲、普法宣讲、环保宣讲、暑期支教、环保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多项内容。“三下乡”活动向当地村民传播了科学文化知识,也让志愿者们参与了农村生活了解民情,增强了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义见霞)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雷宏分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