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周贤——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
作者:青志记者团 周谞 张希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周贤同学与07年加入青年志愿者,现任青年志愿者总队医学院分队副队长。他被评为2009年年度“五四”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说起加入青志队的原因,他说,就是因为受到了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帮助。大一刚到学校报到时,一位热心的志愿者帮他把厚重的行李搬到了七楼的宿舍,当他听说这位学长是青志队的成员之后,他立即报名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
    加入青年志愿者后,他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在医学院举行的“红帽伴夕阳”、“四进社区”、“义诊队”等各种特色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热情的笑容和忙碌的身影。令他感触最深的是一次走进福利院的晚会。在晚会上他和其他同行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老人们在台下开怀大笑。其中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主动要求为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唱上一段花鼓戏。老人们和志愿者像一家人一样和谐融洽,让周贤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和使命。为孤独的人们送去快乐,为病痛的人们送去慰藉,温暖和感动浸满了他的课余生活。也让他成为了一个乐于助人的青年代表。
    在08级的新生报到时,他也参加到迎新的队伍但当中。但是有位来自内蒙古的新生,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南方,非常不适应这里的气候。刚到学校就已经精疲力尽,一脸苦相。周贤作为青年志愿者迎新队的一员,立即上前询问状况,然后带他找到了宿舍,并亲自把他的行李搬上了8楼的寝室!事后这名同学的父母想请他吃饭以表感谢,他委婉的拒绝了邀请。因为他认为他这么做是应该的,就像当初帮助过他的那位志愿者,他还要去帮助其他人。
    不一定做出什么大事才叫成功。志愿者的意义就在于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帮助他人服务他人,把温暖散播到每一个角落。周贤做到了,作为十佳志愿者,他当之无愧!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徐凯歌——记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 下一个文章:郑焕鑫——校十佳青年志愿者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