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徐凯歌——记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作者:青志记者团 王亚东 刘园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她,一个朴实无华而不失稳重的大学生,开学伊始便积极地投身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精神。她就是现任青年志愿者总队雷宏分队的队长,她被评为2009年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刚加入志愿者时,由于对志愿者的工作不是很了解,她便积极向学长学姐求教,并抓住一切机会在每一个活动中努力地完善自我,不断进步。她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大集体中,并以其积极的志愿者态度脱颖而出,当选雷宏队长的职务。此后,她又以更大的热情开展志愿者工作,发现着感动,续写着感动。
    最令她感动的就是那次拜访雷宏的母亲。雷妈妈经历了丧子的沉重打击后不仅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更加坚强地活着。这不仅是对死亡的漠视,更是对生命的崇敬。雷妈妈用自己的行动继续着儿子没走完的路,面对这样的英雄的母亲,又有谁能不被感动呢?
    志愿者的工作不仅仅只有快乐和温暖,有些工作还有危险的存在。在一次宣传反邪教的活动中,她和部门中另外四个人在陌生的地方组织宣传工作。面对人们一双双似乎敌意的眼睛,冒着可能被邪教分子攻击的危险,他和队友们坚持完成了工作。谈到这里,笔者不禁为他们大无畏的精神而感动。
    然而,她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也遇到过许多坎坷。几次精心策划的活动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被批准。面对这样的打击,凯歌曾消沉过迷惑过,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她很快振作起来——付出不求回报,只愿他人受益——这便是凯歌留给我们的感动。
    “我只做自己该做的。”简简单单,却真实的道出了志愿者的心声。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史亚辉,爱让你如此美丽

  • 下一个文章:周贤——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