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郑焕鑫——校十佳青年志愿者
作者:青志记者团 李晓旭 吴家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崭新的起点,青春到此又是一个十字路口。刚到大学时有的人彷徨,有的人迷失,有的人堕落;但他没有,他始终认为青春本就是张扬自信的季节,大学原是放飞梦想的地方。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就是他最后的选择。在服务他人时收获,在奉献社会中升华。他,就是先锋工程服务站站长郑焕鑫同学。
    和郑站长谈起他当任志愿者近两年的经历时,他感触良多。两年来的每一次活动的每一次细节都让他学会许多,其间更有不少故事使他至今不胜唏嘘。最后他总结了三点收获:第一就是收获了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在工作中一起奋斗,在生活学习上互相帮助,两年来使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二是收获了知识,综合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策划组织实践能力经过很好的锻炼。三是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完善了自我,在日常的活动中能够翔实地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在不断的实践中完善。
    在谈到作为先锋工程服务站的站长这个身份时,郑焕鑫表现得异常谦虚。他说先锋工程服务站的一大特色就是人情味特浓。在他们队里平日里从不论上级下级的尊卑,只看工作的积极性和办事的能力。在更多的时候他也只是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志愿者与广大成员一起战斗。
    当然,这里面有郑站长的谦让,据了解,先锋工程服务站在郑焕鑫的组织领导下个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关爱先锋,教育先锋,环保先锋全面开花,成就了累累硕果。仅教育先锋一项在对我校学员关于策划宣传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培训就超过两千人次,与上一季相比几乎翻一倍。
    关于先锋工程服务站下一阶段的工作,郑焕鑫表示重点将倾向关爱先锋和教育先锋这两方面。他们会培训推荐更多的优秀教师赴偏远地区支教,为缩小农村与城市的教育水平,为祖国未来的花朵奉献更多一点,并坚持把这项活动做大做强,力求让活动臻于至善至美。至于教育先锋,他们将开展更加丰富的教育项目,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参加教育先锋活动。
    在谈到对队伍未来的期许时,郑焕鑫自信地表示争取把先锋工程服务站办成校内一流,衡阳知名,在湖南省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青年志愿者队伍。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生命有奉献所以快乐,永远做一名无悔的青年志愿者——郑焕鑫。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周贤——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

  • 下一个文章:任超——校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