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那一边
作者:郭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06

    5月25日,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宸光爱心基金会在南华广场举办一次名为“春暖-爱”的爱心展。此次主要展出了志愿者们在关注留守儿童一系列活动中的孩子们的图片,看者图片中那一双双思念父母,充满泪水的眼睛和那一篇篇写给远在它乡的亲人的心,我们无一不被感动。
   “留守儿童”是指农村流动人口(其中80%左右是农民工)在户籍地以外谋生时把其未成年的子女留置在户籍地而产生的一个特殊群体。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目前全国15岁以下的留守儿童约2000万人,下面是关于留守儿童的一些统计数据:
    经常有课堂违纪行为的13.7%
    有抽烟等不良行为的27.7%
    很少参加集体活动的28.9%
    社交能力较差的34.5%
    经常撒谎欺骗师长的15.4%
    好朋友数目较少的35.8%
    留守儿童学生心理问题检出率57.14%

    从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在生活和心理上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一个国家的希望在于下一代,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不能让这2000多万孩子被生活的艰辛夺去了光明的未来,我们应当伸出我们的关爱之手,帮助他们,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沐浴着阳光长大。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阵营里来,希望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社会的温暖,得到社会的关怀,享受到社会主义的伟大结晶。借此为共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徐承启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先锋工程服务站杨岭小学支教行

  • 下一个文章:一切都会好的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