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梦萦茶花,心系西部”
作者:郭莉    文章来源:中青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06

    2008年5月7日晚,与南校活动中心三楼,举行了题为“梦萦茶花,心系西部”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得到了校团委,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中南大学茶花村支教团的大力支持。
    在幻灯片中我们看到了一双双渴求的眼睛,一片片贫瘠的土地还有那令人不敢相信的饭菜。三省交界处的茶花村,这样富有诗意的名字背后隐藏的却是村民们世世代代的贫困与艰辛。这是一个满目疮痍,极端贫困,被社会遗忘的角落。这里与世隔绝的难以置信。看到孩子们的眼睛看到孩子们瘦小却背起重担的背影。我们哭了。为他们而哭也为我们自己而哭。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志愿者们在茶花村的支教活动以及资助情况。目前,湖南省众多高校的志愿者们都在不断奔走呼吁,以唤起更多的人关注这个“被遗忘的角落”。南华大学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他们为茶花村在衡阳市的街头进行了宣传和募捐活动。为茶花村募捐到一千多元的现金以及大量生活用品。
    在中南大学的代表做完报告后,其代表为南华大学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颁发了锦旗。这是对我们工作肯定,这将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动力。
    接着中南大学的代表宣读了茶花村孩子的来信,这封信再一次的让我们感动。在活动的最后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队长周必林做了最后总结,她号召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以及身为一名志愿者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虽然我们渺小但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是美丽的春天。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记者团     郭莉

责任编辑:徐承启 
  • 上一个文章:奥运在我心

  • 下一个文章:爱,值得珍藏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