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心空灵 迎挑战
作者:刘玉红  全升平  谢浪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21

          4月20日晚,北校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我们终于迎来了有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主办的“放飞心灵,迎接挑战”心理知识竞赛总决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主要是为了响应学院“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号召,一方面为普及大学生的心理知识,提高其整体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另一方面是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去解决自身或他人的心理问题。放飞自己的心灵,从而更好的迎接挑战。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学工部副部长潘本衡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延平老师等。而参赛的八支队伍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各个年级各种系,可见活动之大型。同学们激情洋溢响亮的口号在礼堂中回荡。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为必答题,题目内容贴近生活,因此各队分数差距不大。为活跃气氛,主持人开启了观众互动环节,大家都踊跃参加,一时间众手如林,礼品不断。第二轮为风险题有10分、20分、30分的题供每队选择,答错扣分。开始的几队比较谨慎,放弃了30分值的题,而第一队勇于挑战,第一个选择最高分值的题,选手们越战越勇,迎来一片喝彩。第三轮名为“我来抓宝”,就是为其他队选题,是机会还是惩罚,就要看那些队的机智了,而且此时题目的难度也加大了。至此轮结束时,测控081班与过控082班遥遥领先。激动人心的第四轮主观题比赛开始了,成败在此一举。各队集结各自的智慧,对其所选的题目做精彩的解答。高潮已过,等待更煎熬。

   此时,潘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简短的点评,对同学们的努力及积极参与给予了表扬,对于当今社会上的一些现象有着精辟的见解,呼吁同学们注重心理健康,并给与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迎接挑战”。

   最终结果在紧张的氛围中被宣布,过控082班以226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至此,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康乃馨在雨中绽放

  • 下一个文章:点燃生命的希望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