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一日志愿行”:爱心支教,传递希望

2019-04-14 文/伍婷楚 王天石 摄/伍婷楚 点击:[]

4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队于衡阳市三塘镇文辉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此次支教队抵达的文辉小学远离市区,志愿者们的到来无疑为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温暖,让他们了解到了“外面的世界”。

支教活动在孩子们热情的呼声中拉开了帷幕。在志愿者们一一做过自我介绍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唱起了《感恩的心》,在熟悉了曲调后,志愿者们开始教授孩子们学习手语操,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和可爱的动作跟随志愿者一遍遍的学习手语操,不大的教室里充满了音乐和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随后,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述《感恩的心》背后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孝顺父母,感恩那些为社会、为家庭、为我们而无私奉献的人,孩子们认真的听着故事,逐渐陷入沉思……志愿者们带来的故事无疑将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感恩的种子。

活动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也让大学生们了解志愿者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机械学院的颜胜说道:“虽然孩子们还小,但是从他们炽热真诚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喜爱,这让我感到这次支教是有意义的。”据悉,活动前期该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各种活动为此次爱心支教活动招募“一日志愿者”,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在志愿者团体和留守儿童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李星莲)

上一条:以爱为光,点亮童心世界——记南华大学关爱孤独症患者志愿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