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13 文/王佳林 邱苗苗 刘宏基 摄/曾昊岚 点击:[]

为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4月12日下午,南华大学师生代表来到衡阳市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团学组织负责人以及2017、2018级团支部书记7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全体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默哀结束后,何旭娟代表学校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秋生教授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在现场为团员讲授了主题微团课。随后,第五届湖南向上向善好青年、计算机学院王玉锋同学以《浴火重生,放飞梦想》为题,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结合自己面对挫折不屈不挠的坚强经历,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

副校长何旭娟向广大团员青年寄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广大青年要不忘青年使命,继承弘扬五四精神,以爱国爱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她强调,青年一代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以及报国救民的豪情壮志传承下去,广大青年要向身边的榜样――王玉锋同学学习,学习他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精神,要铭记自己的责任,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最后,何旭娟寄语广大青年:“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怀揣着无比坚定的信仰和救国救民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情怀和风貌,在这个新时代做出我们应有的成绩与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齐唱团歌,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分批参观了衡阳革命烈士陈列馆。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南华大学“一日志愿行”:爱心支教,传递希望 下一条:与你灵魂的隔空对话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