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以爱为光,点亮童心世界——记南华大学关爱孤独症患者志愿活动

2019-04-15 文/梁思洁 摄/刘琪 点击:[]

为了让志愿者们了解,尊重和关心孤独症患者。4月13号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分队承办的“为孤独症患者送去关怀与温暖”的志愿活动在衡阳市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如期举行。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关爱中心。活动开始之初,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聊天玩耍,和孩子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但是也有个别孩子,因为对哥哥姐姐们感到陌生,不愿意说话。为了激起孩子们的热情,志愿者们开始为孩子们表演他们特意学习的舞蹈《我是一颗跳跳糖》,孩子们一个个走上台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跳舞。顿时,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除此之外,孩子们和志愿者还进行了《抱抱团》和《照镜子》的小游戏。志愿者们用心准备的神奇小魔术,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一起做手工风车,志愿者们握着孩子的小手,带着他们画下心中的图案,有的画了太阳月亮,有的画了爸爸妈妈,有的画下一座房子......展现了这些孩子们心中纯真的愿望。“第一次来到孤独症儿童关爱中心,我很期待。我知道孩子的本性就是希望得到肯定和表扬,我便一直微笑和赞扬她们,看见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很开心,我下次一定还会再来看望这些小朋友。”志愿者易美玉如是说道。

这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孤独症患者这一群体,培养了志愿者们的耐心,细心和感恩心;同时,也给孤独症儿童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关爱和帮助。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关心关爱孤独症患者,用心了解和陪伴他们,让他们封闭的世界重新燃起光亮。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三院联欢,各显风采 下一条:南华大学“一日志愿行”:爱心支教,传递希望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