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大学生喜迎国际志愿者日,志愿精神永不缺席

2018-12-11 文\刘琪 李颖 摄\刘璐洁 点击:[]

12月8日,为迎接“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弘扬传播志愿者精神,以“甲子南华情,志愿中国梦”为主题的“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上,冬日清晨伴着细雨的寒冷中,各服务队高举着自己的旗帜排成一排,人员开始汇聚……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誓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寒风中,红旗飘扬、誓词诚挚、姿态昂扬,一个个展板被陈列放置、一顶顶帐篷逐渐被装饰点缀……南华广场上荡漾的是青年学子们的志愿热情。此次活动中,在宣传“十二五”志愿者精神的同时,各服务队也将就活动宣传形式的创意优秀进行评比。蹦蹦跳跳的玩偶人、益智动脑的猜灯谜、吸引目光的多肉盆栽投圈、考验默契的盲人摸象、挑战平衡的“逗来逗去”……各队伍多样的特色游戏吸引着过往师生群众的目光,许多师生群众驻足停留参与其中。在体验欢乐的游戏过程后,参与的师生群众可能还能获得各服务队精心准备的小纪念品。

随着时间推移,在各服务队热情的宣传拉票下,越来越多的欢声笑脸为细雨寒风中的南华广场填涂上属于青年们的别样活力。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伫立的背影更是那点燃青年学子们志愿精神的火炬,目光所及处担任工作人员的他们双手通红、发丝悬着雨珠,但是微笑与弯腰是他们心中不朽信仰光芒的折射,传递出志愿者精神的正能量,温暖了多少冬日里的心灵。

活动促进了衡阳市各青年志愿者间的交流,提高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影响力,号召新青年们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核心为社会奉献力量。就如雷锋同志所言——“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责任编辑:湛黄涵)

上一条:赏汉服配饰之美,品汉服文化之韵 下一条:“核”你一起跑!南华学子践行“两弹一星”精神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