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核”你一起跑!南华学子践行“两弹一星”精神

2018-12-10 文/湛黄涵 摄/刘琪 点击:[]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提高大学生军工文化素养。12月8日、9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南华大学军事协会承办的“‘核’你一起跑Fighting Run”主题活动分别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和红湘校区顺利举办。

接连数天,衡阳市的天空乌云密布,虽然冬雨绵绵,但却仍阻挡不了参赛者前进的步伐。参赛者们分别从不同校区指定地点出发,需要通过给出的图片线索猜出每个活动的地点,并在指定的地点计时完成“万水千山”、“逶迤细浪”、“磅礴泥石”、“百舸争流”、“谁主沉浮”、“峥嵘岁月”等多个环节,所用时间越短得分越高。其中在“峥嵘岁月”环节中,参赛者需要阅读材料,并记住与“两弹”相关的重要年份,根据裁判选取的年份做出指定动作。许多参赛者凭借着敏捷的反应快速通过了考验。而到了“磅礴泥丸”环节,参赛者需要在90十秒内迅速记忆有关国防知识,并回答出工作人员的问题。由于缺乏一定的国防知识,部分小组被卡在了这一关卡。在最后的“谁主沉浮”环节,主办方则通过有趣的“四人五足”小游戏考验了参赛者的团队协作能力。许多参赛选手到达终点时都不禁感叹自己能够冒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所有环节。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周宇杰说道:“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认识到自身对于‘两弹一星’文化知识的匮乏,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了解这些与我们国家强盛息息相关的军工文化知识!”

南华大学通过跑步结合游戏这一健康而富有趣味的模式,向学生传播“两弹一星”精神,并让军工文化有效的融入大学生活中。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华大学军工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开始。南华学子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学校“核特色、医品牌”的发展理念,践行学校“一路三建,一基三实”的基本方针。

(责任编辑:刘琪)

上一条:大学生喜迎国际志愿者日,志愿精神永不缺席 下一条:【志愿者专访】环保先锋,与绿同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