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志愿者专访】晨启爱途 光暖人心

2018-12-09 文/张钰鑫 王文华 刘蒂 摄/刘璐洁 点击:[]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他们存在的好处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汇聚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能够改变风的方向走向能够决定水的流速。南华大学晨光爱心志愿服务队就是这样的一座山峰,关爱孩子,帮助儿童,传递着爱与温暖。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沐一片晨光中,我们携手同行。”彭珍说道。晨光志愿爱心服务队是一支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的队伍。她是晨光爱心志愿服务队这支队伍的现任队长,她说,晨光服务队有很多特色活动,他们一直坚持做的事情就是传播爱心,无私奉献,在爱的旅途上越行越远。

“烛光行动,晨光支教行”

这是大型科技支教服务活动,主要是进行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的预演练习,室外演示时,老师带着志愿者与小朋友有序入场,机器人射击炮弹表演,无人机飞行和3d打印机展示,完美的吸住了大家的目光,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奇妙,掌声不断。科技行中还有课堂教学,志愿者们和学生互动讲解科学知识,一起探索科学的世界。通过这个活动,给缺乏科技教学力量的农村小学带来新型科技教学,激发学生们更多创造性思维,让孩子们的学习与当下产生更多紧密的联系,让孩子们既能跳出已有的成就课堂的束缚,又能开展多领域的综合探索。

“我们在支教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去小学的路上需要经过天桥和铁路,由于车无法过去,只能搬着五六十斤的机器走到小学。”路途虽辛劳,但志愿者毫无怨言,一直在志愿的路上。

不负秋景,关爱同在

“爱心秋游活动”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也阻止不了志愿者的激情与活力,在长达六个小时的时间里,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游戏、参观南华园、共进午餐以及压花等一系列活动。通过折纸飞机、123木头人、萝卜蹲游戏与小朋友们进行有爱的互动。校园里满是欢欣笑语,这是晨光志愿服务队收获满满的象征。

“六一会聚文辉,晨光关爱儿童”

在“六一”这个特殊的节日,晨光志愿者们为了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回忆,陪孩子们进行了服装秀,让他们利用废弃的快递纸盒等制作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活动中,孩子们能有自己的小想法,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从中收获了很多欢乐。“这次服装秀,我们准备了很多,就是希望能给孩子们带一次难忘的六一,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回忆。”一位队员感慨。接下来的服装比赛,孩子们都很投入很积极。服装大赛结束后,志愿者给孩子们提前准备的小蛋糕。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每年六一和孩子们一起度过,让我们从不同方面读到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对于我们人生也是一笔财富。”

晨光的志愿者们曾走进三塘、完小,步入文辉援助曙光,他们带着青涩走上讲台,在带给小朋友知识的同时让孩子感受到欢乐。

彭珍说:“有些孩子内心敏感,性格腼腆,他们不太愿意融入活动之中,这就需要我们对他们多一点贴心关怀,多一点关注,以细心温柔的陪伴,让他们敞开心扉,慢慢接受帮助。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时,在布置活动现场时,有男孩子跑过来帮忙,志愿者友好拒绝之后,他们会小声说一句“谢谢哥哥姐姐们”,也让志愿者们很暖心。

倘若小朋友们是天使,那晨光志愿者们就是天使的翅膀,带着孩子们勇敢飞翔,他们会继续加油,将爱传递下去,不忘初心。

“在步入大学之前,我曾想过当一名志愿者。而当这个梦想终于实现时,我才切实感受到志愿者三个字的不简单。”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志愿者专访】承载希望,传递感动,追梦圆西人 下一条:志愿者举办“十二五”晚会,一扫冬日严寒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