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合唱人实现梦想,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8-06-15 文/杨秀林 摄/曾昊岚 点击:[]

“老师啊,我们爱你,我们爱你。”伴随着全体成员吟唱的《老师,我想对你说》动听的曲调,“从仲秋到盛夏”合唱专场音乐会落下帷幕。这是一群热爱合唱的南华人追求梦想,展示青春的音乐盛宴。

6月13日晚,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衡阳市音协副主席、知名导演杨翌珺,南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永,服务中心主任廖卫红,药学与生物科学党委书记彭巧云,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艳,学校长沙实践教学基地主任蔡银枝,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等领导出席此次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历时近一个半小时,演唱曲目达12首。音乐会上演唱的形式与曲目多种多样:既有集体合唱也有男声合唱、女声合唱还有阿卡贝拉人声演唱;既有世界名曲,也有中国清唱剧的合唱,如:《Vois Sur Ton Chemin》、《渔阳鼙鼓动地来》;又有大学生改编歌曲,如《毕业自救指南》。合唱中的拍手与舞蹈等元素丰富了视听效果。

音乐会接近尾声,合唱团倾情献唱《贝加尔湖畔》、《城南送别》、《毕业自救指南》、《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四首歌曲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全场合唱《南华校歌》,台上台下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为感恩老师,合唱团成员为老师准备的意外“惊喜”曲目《老师,我想对你说》,撩动观众心弦,感人至深,引得掌声阵阵。

当晚整场音乐会轻松愉快,不仅给了听众音乐的享受,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合唱团的温暖与魅力。南华大学合唱团是大学生艺术团中最早建立的团队之一,成员全部由非艺术专业的学生组成,至今已有十八年的历史,其间获奖无数,累计了很多作品。此次他们演唱的意大利歌曲《CORO》曾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中获湖南省一等奖。

据悉,此次音乐会主题“从仲秋到盛夏”寓意大学四年,每个人从秋天入学,从夏天离开。为筹办此次音乐会,合唱团成员准备了近一年。“能办一场合唱专场是我们每一个合唱人的梦想。”合唱团第14任团长陈仕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覃秀萍)

上一条:南华大学开展分享交流大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活力全开 下一条:劲歌热舞!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世界海洋日”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