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分享交流大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活力全开

2018-06-17 文/刘宏基 摄/王天石 点击:[]

6月15日中午,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分享交流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校团委老师华正尧、邹声凡、王少华以及第九期培训班全体学员。会议由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郭楚鉴主持。

大会开始,由培训班6个小组的代表依次向大家分享交流本次培训的成果。第一组代表姚雪峰率先发言,他回顾了此次培训的五次课程内容。他表示,此次培训影响十分积极深远。学员们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要树立优良品德,砥砺自我,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懂得了要向前看,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敢于创新。随后,姚雪峰针对扩大“青马工程”影响力提出建议。第三组代表杨德晨从自身角度举例阐述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并自觉走与实践结合、与人民群众结合道路”这一主题,具有深刻的启迪意义。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邱阳、土木工程学院代表杨德晨、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郭楚鉴、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大队代表王静分别发言。

在听取各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后,校团委书记李海洋发表总结讲话。他表扬了学员们努力学习、认真思考和建言献策的积极性,肯定了举办此次青马培训的重大意义。他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质量高,老师教学水平优秀,并与学员展开了不同角度、各个层面的广泛的分享和交流。他向参会学员分享了三句话:一是要真学真信,筑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之魂。各个学员一定要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立场,做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率先垂范,焕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活力。参与培训班学员们要成为火种,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学以致用,走好人生之路。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都应该通过学习,选择好人生的航向,坚定未来的选择。最后,李海洋书记鼓励各学院扩大青马培训的覆盖面,积极组织二级青马培训班。

据悉,本期培训班还将开展实践活动,以落实五次课时的理论学习。让学员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刘宏基)

上一条:南华大学青马班学员到罗荣桓故居开启红色之旅 下一条:南华合唱人实现梦想,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