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劲歌热舞!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世界海洋日”

2018-06-09 文/王天石 摄/曾昊岚 点击:[]

6月8日晚,为了庆祝第十个“世界海洋日”,同时纪念部门成立十五周年,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先锋工程服务队举办了“书写春秋十五载,风雨同行创未来”先锋十五周年晚会。据了解,“世界海洋日”的确立意在为国际社会应对海洋挑战搭建平台,并提醒、警示人们:人类活动正在使海洋世界付出可怕的代价,个人和团体都有义务保护海洋环境,认真管理海洋资源。

“海草、海草、海草随波飘摇!”迎面袭来阵阵的热带海洋气息,志愿者们身着色彩艳丽的草裙,用极具动感的舞蹈为大家献上了热情洋溢的《海草舞》。随后是节目《歌舞先锋》,“希望我们人类和其他动物都可以在自然中相处和谐,一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畅游在同一片清澈的海洋中!”舞台上,志愿者们以歌唱、朗诵加舞蹈的形式呼吁大家与自然和谐相处,保护海洋环境。描绘自然美好的乡村风情的歌曲《稻香》,激情四射的舞蹈《Havana+Good time》,幽默而赋有哲理的小品《小峰说事》……一个个引人入胜的节目在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让环保的理念扎根在观众们的脑海里。“环保是一件大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小小的努力就会有很大的改变,环境问题与我们息息相关,不要认为在学校里海洋环境的问题就会离我们很远。”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昙梅在活动结束后感慨到。

在谈及本次活动的收获时,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信息部部长助理王鸿基说到:“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志愿者是一份很伟大的工作,我们不仅仅要自己做环保事业,更要在人们心中播种环保的种子,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够为环保出一份力。”据了解,该志愿者服务队为南华大学青志七大特色分队之一,以传播环保理念,践行环保思想为目的,组织和开展与环保相关的一系列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覃秀萍)

上一条:南华合唱人实现梦想,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筑梦青春,南华以歌舞欢送2018届毕业生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