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筑梦青春,南华以歌舞欢送2018届毕业生

2018-06-08 文/杨秀林 覃秀萍 摄/曹正平 王新雨 点击:[]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7日晚,南华大学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2018届毕业生晚会暨“十佳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何旭娟、雷小勇,正校级督导赵红、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晚会历时2个小时,会场700余人感受了此次视听盛宴。

正式开场前,校党委书记王汉青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为毕业生送来寄语,他说:“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同学,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祖国各地之际,我衷心地希望你们继续牢记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和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修身养德,去成就自己美丽幸福多彩的人生!”

晚会在合唱《河》《城南送别》中拉开大幕,演唱声音嘹亮,歌声中饱含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乐起舞动,舞蹈团带来了《芳华》《净土》《吉祥树》,演员饱满的情绪感染了在场观众,将晚会推向高潮。朗诵《青春旅思》搭配南华毕业生赵智奇的原创延时视频《南国以南,花开于华》,深情演绎了南华学子在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让在场毕业生只恨时间匆匆。原创歌曲联唱《时间也没时间》《望南忆华》《南华路》,用动听的歌喉与感人的歌词拨动在场观众的心弦,让大家陷入对过往校园生活的回忆中。民乐合奏《奇迹》、学校女辅导员群舞《恰恰恰》都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响应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告别家人和家乡,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在遥远的新疆。”主持人介绍道,并邀请设计艺术学院14级的两位毕业生援疆志愿者上台,与现场观众们一起分享了“一定要到西部去”的原因以及未来的计划。奉献精神在小品《在那遥远的地方》中得到精彩演绎,感人至深。

据了解,医学院的一个学霸寝室全寝考研成功,晚会现场播放了她们共同学习、努力用功的记录小视频,4名该宿舍的成员也现场讲述了考研时的学习状态、学习方法以及遇到的困难。随后,大学生艺术团带来歌伴舞《乘风破浪》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乘风破浪。

伴随着阵阵掌声,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观众脸上的赞许与手里挥舞灯光是对演员们尽心尽力演出的最好回报。“毕业晚会给我感触很多,让我感受到大学四年真的是一段很美好又珍贵的时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这段时光。”语言文学学院大一学生李冼如是说。

据悉,此次晚会分为“忆·似水流年”、“恋·印象南华”“逐·乘风破浪”三部分,在晚会中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还为电气工程学院王伟等10名“十佳优秀毕业生”颁奖,以树立典型,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此次晚会不仅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勉励,还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文化素养及校园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实践。

(责任编辑:马金花 覃秀萍)

上一条:劲歌热舞!大学生志愿者喜迎“世界海洋日” 下一条:2018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