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2018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8-06-04 吴佳楠 尚艾林 覃秀萍 点击:[]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助力学生做好大学生活及就业的规划,6月3日晚上七点半,2018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南校就业大厅顺利举行。

大赛由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及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南华大学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和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部长潘本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旷勇、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及经济与法学学院教授刘萌芽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先国作为嘉宾出席。

进入决赛的选手共10人,他们以“梦想·规划·成长”为主题进行现场展示。主要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选手在三分钟的主题陈述时间里,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流利的语言、清晰的思路、饱满的热情都传达出他们对目标职业的理解及对未来的向往。选手们又以“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情景”为主题自编六分钟的情景剧,力求展现自己最出色的一面。最后是现场答辩时间,由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位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比赛井然有序,评委、观众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们对于选手的鼓励与认可。

选手展示结束后,经济与法学学院教授刘萌芽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和给予意见,他指出,做职业规划的目的是给人生做一个设计,要有明确的目标,要对职业前景有具体清晰的认识。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肯定,并为他们送出祝福,也希望在场的同学能够通过职业规划,为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说:“大家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但是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不能做好人生的职业规划。作为招生就业处的处长,同学们顺利圆满地就业创业是我最大的目标,而同学们能不能做好自己的规划是我最牵挂的事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核工162班刘奕路夺得一等奖,常丽娟、范达坤、杨力及何淑倩夺得二等奖 ,陈维、易思佳、左利、刘欣及韦金昊夺得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及化学化工学院夺得最佳组织奖。

“这次比赛使我拥有了第一次完整地参加一个赛事的经历,让我在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使我收获和思考了很多。至少我摸索到了一些可行的方向,并依此有了实施计划,希望自己能以此次赛事为一个新的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勇闯每一种环境。”刘奕路在谈及参赛感想时这样说到。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来展现自己对于职业规划的理解和思考,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筑梦青春,南华以歌舞欢送2018届毕业生 下一条:南华大学掀起国学热,诵读经典传文化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