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手相牵,爱相连——南华大学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秋游活动

2017-11-19 文/王恒一 赵诺 摄/冯睿 点击:[]

11月18日,南华大学晨光爱心志愿队组织了以“携手儿童,共同成长”为主题的爱心秋游活动,带领着来自衡阳市周边地区的留守儿童们在市区游玩参观。

志愿者们以“至少两人伴一个小孩”的原则,与孩子们手拉手、来到秋游活动第一站――电影院。在电影院里,孩子们观看了童真童趣而富有意义的动画电影《精灵宝可梦》,电影向孩子们展现了爱与责任的力量,传递给他们正能量。在影院门口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来到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参观,并在参观过程中引导孩子们去感受大学的美好氛围。同时,志愿者也为孩子们精心了准备丰盛的午餐,有玉米排骨、炸鸡腿、清蒸蛋等满足孩子们胃口的菜肴,孩子们开心地打完饭菜,与志愿者们一起吃饭,现场气氛十分温馨。饭后,孩子们自己动手做水果沙拉,他们做的沙拉充满了爱意,五颜六色的水果就像他们在描绘自己五彩斑斓的童年,孩子们看着哥哥姐姐们,眼中流露的是开心与好奇。志愿者们亲昵地和孩子们聊天,与孩子们一起自拍。爱,就在孩子和志愿者们的互动中传递着。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各自护送孩子回家的过程中结束。

此次爱心秋游活动向孩子们传递了志愿者们对他们的关爱,也给孩子们提供了出去游玩、开阔视野的机会。活动负责人曾凡珂说道:“我因为内心对孩子们的喜爱与怜惜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能和志愿者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孩子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成长的快乐。”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并不是仅有这样一场,南华大学的志愿者们有长期关爱儿童的活动,在这长期的活动里,帮助孩子们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在此也呼吁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同饮湘江水,南华学子邀居民齐护母亲河 下一条:“棋”味无穷——记南华第二届棋社新生联谊杯顺利举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