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棋”味无穷——记南华第二届棋社新生联谊杯顺利举行

2017-11-19 文/韩少清 王天石 摄/王思戈 点击:[]

11月18日上午,由南华棋社举办的第二届棋社新生联谊杯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食堂二楼举行,活动涉及棋类有:围棋、象棋、军棋、五子棋。活动吸引了近一百名同学参加,让众多棋类爱好者受益匪浅。

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紧张而激烈的比赛随即开始。赛场上不时传来落棋的声音,选手们镇定自若,每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渐渐地,开始有选手带着遗憾从赛场上退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比赛双方陷入了胶着状态。选手们表面上风平浪静,实则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参加围棋比赛的选手已不似开场时的从容淡定,落子更为沉稳。当日下午,经过激烈的角逐,围棋冠军由高晟翔摘得,薛超铭、马玲娟、欧治文分别获得象棋男、女子组和军棋冠军,五子棋男、女子组冠军则分别由徐书涵、陈静摘得。在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欧治文说到:“小时候自己在兴趣的驱使和家庭环境的熏陶下喜欢上了军棋,自己很荣幸能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薛超铭说:“通过这次比赛自己能够和全校的象棋爱好者切磋,增长了自己的见识 。”

通过这次联谊赛,参赛者们体验到了棋逢对手,相互切磋的乐趣。南华棋社会长夏若雨说:“如今棋类文化在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推广棋类文化,让同学们了解棋类运动的乐趣与魅力。”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手相牵,爱相连——南华大学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秋游活动 下一条:南华学子“传情”书信,诉烦解忧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