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爱心捐赠,守望阳光,留住温暖

2017-11-13 文/陈涛 赵诺 摄/王思戈 点击:[]

截止11月12日,南华大学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服务队举行的义捐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关爱、帮助残障儿童,关注社会公益活动,给社会添一分温暖。

义捐采取效果显著的直接下寝的方式,募集到了生活中各种实用的物品。志愿者们在晚自习结束后分组,到每一个寝室上门义捐。志愿者礼貌地敲开每一个寝室门,解释说明来意,询问是否有闲置的物品可以义捐,学生都热情捐赠,并向志愿者详细了解情况。青志“守望阳光”成员王诗晴说:“三个晚上的下寝活动,收到的义捐物品比想象的多很多,对我来说,每次敲开一个寝室门,开口说话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很需要勇气。”

义卖活动在雨母校区食堂门口举行。桌子上、地上摆满许多玩具娃娃、零食、雨伞、手表、书籍等各种物品,现场购买爱心物品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而减退,他们积极地介绍物品的质量、价格等,记录好每一件卖出的物品。从守望阳光队长刘庆辉口中了解到,11日上午两个多小时里,已经卖出了上百件物品。义卖获得的钱一半用于帮助聋哑儿童,另一半捐给衡阳福利院等机构。没有卖出的物品也都会有相应的去处,比如图书会捐给青志党队做图书漂流活动或圆梦西部支教团等。志愿者刘积鸣捐出了他的两本书籍,他开心地说这是一个“三赢”的活动,捐出自己闲置的物品能让它继续发挥作用,并且还能用于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人,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其他物品也可以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

本次活动表现出南华青志的志愿者们服务社会乐于助人的爱和热情,通过把闲置物品集中再低价出售,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和再利用,还帮助了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发挥了积极先进的作用。

(责任编辑:唐傲男)

上一条: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南华大学隆重举行 下一条:来自祖国各地的最美情书,你收到了吗?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