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志愿者爱心家访,传递真情暖童心

2017-09-24 文\杨婷 王天石 摄\冯睿 点击:[]

9月23日,南华大学晨光爱心志愿者队志愿者们在衡阳市二塘村开展了该学期第一次爱心家访活动。

爱心家访主要是志愿者通过下乡活动与留守儿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心理上的问题。活动中,志愿者来到了有三个留守儿童的一户人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督促并检查他们完成家庭作业,帮助他们解答学习上的问题。此外,志愿者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一些互动,试图进一步打开孩子们的心扉。“十、九、八、七……躲好了吗,我要来找你们了。”志愿者李雅玲对留守儿童陈国强说:“看,我一下就找到你了,下次要藏好哦。”孩子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房间,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结束时,最后一次爱心家访的志愿者李朔怡谈及这一年以来的感受时说:“和孩子相处了一年,已经比较熟悉了,现在要离开,心里是非常不舍的,希望接替我的学妹们能做的更好,使孩子们的性格更开朗一点。”同时,第一次下乡的志愿者李雅玲说:“我觉得他们都很可爱,也没有特别调皮的,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耍。”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爱心家访活动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让他们能够开心的成长。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2016―2017年度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艳阳照,社团笑——南华大学2017年度社团招新圆满举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