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2017年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7-06-11 文/唐傲男 摄/郭仪 点击:[]

6月9日上午,在庆祝国际档案日暨档案法颁布实施三十周年之际,南华大学档案馆于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南华大学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培训会,各二级单位部门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开始之前,南华大学“守护历史,传承文明”文艺作品征集暨档案文化宣传活动进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南华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汪波主持,优秀文艺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分别由学工部部长潘本衡、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南华大学档案馆原馆长张新华颁发。

会议正式开始后,汪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会议议程及培训内容,并指出会议旨在推动全校档案工作相关部门及人员依照湖南省档案局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检查结果及意见进行全面整改,进一步贯彻执行《南华大学档案管理办法》,逐步提升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专业水平和操作技能,使档案工作更能体现时代精神、增强生命力。接下来南华大学档案馆原馆长张新华就“高校档案工作重点和难点”展开了专题讲座,档案馆工作人员就“南华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具体工作要点和提示”做了专题阐释。

2017年5月份以来,为宣传法治理念,让传统档案资料以及档案法知识为广大师生所熟知,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联合南华大学档案馆共同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守护历史,传承文明”优秀文艺作品的征集活动,本次活动以文艺作品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和档案传达的具象介质,提供全校师生走进档案、近距离感受档案文化魅力的机会。让全校师生一同打开历史大门,共同了解档案之魅力。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逐步提升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档案专业水平和操作技能,深入了解部门在立卷归档中的职责和重要性,规范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和程序,从而为贯彻学校“一路三建、一基三实”的教育发展思路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志愿者迎新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