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2017-06-10 覃秀萍 点击:[]

       

6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在红湘校区创业园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刘文君、副书记李海洋,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

刘文君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育人作用,二是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高校共青团育人全过程,四是发挥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独特作用,五是大力建设高校“网上共青团”。

刘文君强调,要立足新形势,不断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首先准确把握主要精神,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四进四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我的中国梦”和“我与信仰对话”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其次是努力形成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合力,最后要切实抓好《意见》精神落地落实。刘文君希望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广大团干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明确职责、抓住关键,加强统筹改革创新,努力推进好各项工作。

接着,李海洋对刘文君的讲话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这是新的挑战和新的方向,他重点阐述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要介绍了活动申报流程,并鼓励各学院推报。李海洋还从校级团学组织换届、高雅艺术进校园、毕业生晚会等方面对近期的共青团工作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朱馨钰)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7年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