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校园阅读马拉松,静心找回“从前慢”

2017-04-24 文/唐傲男 文青 摄/谭清蓉 张欣然 点击:[]

春天来临,灿烂莫名,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的,全国30多所高校建设“24小时阅读空间”的活动火热开展,在南华大学赛区,“24小时阅读空间”系列读书主题活动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负一楼创客中心正式推出。南华大学250多位报名参赛者,在温暖祥和的灯光下潜心阅读。

“24小时阅读空间”系列读书主题活动由南华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学会承办,推出“小型书展”、“阅读马拉松”、“24小时邮局”、“故事杂货台”、“黑暗听歌会”、“真人图书馆”六个子活动。

在阅读马拉松活动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手机封入信封袋,安静地阅读由老师推荐、众筹、社会调查等方式收集到的文学、国学名著、名人传记、小说等,一位读者谈到阅读的意义时说道:“阅读是为了与更好的自己相遇。通过阅读积淀一点点的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让梦想有处可栖,让想象照亮现实。”

“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里也有字字落满真情的邮件。学生将自己的读书心得或心愿、梦想写入信件,提交信件时获得一个编码,并通过这个编码抽取他人的信件,了解到他人的故事,交流读书心得。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了推荐了书目的老师和学生与同学们分享他们从书中了解到的人生财富。

本次“校园阅读马拉松”活动,全国每增加1人完成3小时的阅读挑战,爱心企业南方精英传媒将会为幕天公益“幕天乡村图书角”项目捐款1元。此次南华大学“阅读马拉松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国学知识的同时,也给乡村少年带去了更多以阅读触摸世界的机会。

上一条: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聆音天使 下一条:南华志愿者走进爱心学校聆听折翼天使的声音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