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志愿者走进爱心学校聆听折翼天使的声音

2017-04-23 杨秀林 点击:[]

4月21日上午,南华大学文法学院心理部、核资源工程学院心理部和医学院心理部联合举办“精灵树洞”系列活动之“温暖心,创造爱”活动。南华大学志愿者走进铃音爱心学校,关爱特殊儿童。

“我很喜欢小孩子,他们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不能和我们进行正常的沟通,但是我们能够与他们进行心灵上的沟通。一份爱心带来一份喜悦,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志愿者胡严艺说。志愿者们走进教室,首先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丢手绢的游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唱歌跳舞,来自西藏的志愿者多吉欧珠演唱了一首藏语歌,赢得许多小朋友的喜爱。同时,该校的罗雅小朋友为志愿者们表演了背诵古诗《悯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刘康林小朋友带来的歌曲《小白兔》,带来一阵欢乐。教室里气氛活跃,教室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接着,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折纸、画画,为这些特殊儿童折了代表祝福的千纸鹤,展现童心。志愿者熊淋说:“他们和正常孩子是一样的,都在努力地向我们学习折纸、画画,我们很感动。”最后,志愿者们写下了一张张充满爱心的明信片。法学专业的刘胜男强调:“这里的孩子需要关怀,希望社会上的人们多帮助他们,让学校的基础设施得到更好的完善,让他们更好的成长。”

“这些孩子们听不见,说话发音也发不好,记忆力也不太好。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帮助这些孩子们,他们的生活就能变得和正常人一样。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只有不去做的。”康复教师曹燕玲说。

上一条:南华大学:校园阅读马拉松,静心找回“从前慢” 下一条:衡阳市首届最美献血大学生颁奖仪式在南华大学成功举办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