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社团星空>>正文
南华大学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感言
作者:骆亚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3-09

      3月7日进行了南华大学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第一次培训。感触颇多,借此想跟所有的南华学子们分享一下我的拙见。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关于自然、社会、世界、思维发展和普遍规律的科学,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最完整的严密的科学体系,是以实践为基础的,革命性和科学性相统一的无产阶级哲学,是指导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那么作为这样一种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应该怎样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所用呢?罗成翼副校长和黄昕部长在此次培训第一讲中,就为我们指出了一个很好的方向:那就是用发展的观点来看问题,用与时俱进的态度联系实际,更重要的是要有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培养他们坚定的政治立场,用理论知识武装他们的头脑,是当前我们党和国家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中工作强调的重中之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就是时代的要求吗?如何在激情时代,担当起我们的青春使命。青年要担此重担,没有创新又如何进步?听罗成翼教授激情的言辞:从学生青年推翻封建思想的“五四运动”到1923年的青年运动决议案;从建国后的“八大”青年涌入建设国家的洪流中到文化大革命青年运动的悲剧时期;从文革后团的基层建设对青年的吸引到青年的生活多样化,对政治冷淡的倾向、蔓延的相对主义等等,无一不在说明一点,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是祖国的中流砥柱!青年的思想更是无法磨灭的。青年朋友们啊,要警惕“读书无用论”的袭击喔!毛主席说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要把知识紧紧的把握在我们手中,培养我们的创新思维。唯有这样才能真正的运筹帷幄,才能走在时代之前,才能成为才思敏锐的一代佼佼者!唯有这样,国家才会进步、才会发展、才会昌盛! 
    黄昕部长在授课中深刻诠释“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勤则思变,追求一种美好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熏陶。校训中有 “求是”,校风中有“求新”,学风中有“慎思”,教风中有“创新”,可见创新无处不在。那么做为一名南华的学子,更要有意识的培养这种能力。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创新就如一潭死水,没有了朝气没有了灵气。就像一具没有了精神没有了灵魂的躯壳。所以,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秉着创新的态度,扬南华文化,展青春风采吧!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无与伦比的京剧社

  • 下一个文章:关于在学生社团建立临时基层团组织的决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